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减分学习无需到窗口消分 星级用户手机上即可处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减分学习无需到窗口消分 星级用户手机上即可处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减分学习”功能再添新功能,车主将不再需要到车管部门处理消分,在线学习、考核达到减分条件后,可在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自助操作消分。

原标题:减分学习无需到窗口消分星级用户手机上即可处理

晶报2018年11月23日讯 2015年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就上线推出“减分学习”功能,为需要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的车主带来了巨大便利。近日,“减分学习”功能再添新功能,车主将不再需要到车管部门处理消分,在线学习、考核达到减分条件后,可在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自助操作消分。

据悉,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四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在一个计分周期内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计分未达到十二分的,可以申请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时间不少于六小时。经考核合格后,每次可以减少其累积记分三分,但一个记分周期内的减分不得超过六分。

“规定是针对持有C1、C2、C3驾驶证的驾驶人,违法车辆属地和行为发生地都在深圳的,并且累计积分在9分之内的(包含9分)。”市交警局交通处违例科民警宋学华介绍,满足上述条件,即可进入“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微课堂—消分学习—答题攒分”进行减分学习。

“申请之后2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审核,申请人还可以在线缴款,完成交通违法处理。”宋学华表示,“减分学习”此次上线新功能为市民带来了便利,但还是呼吁广大车主能文明驾驶,平安出行。(记者陆洋通讯员张艺)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