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国工业百强区出炉!深圳3区列前十 龙岗区首次位居榜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工业百强区出炉!深圳3区列前十 龙岗区首次位居榜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8)”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2018年工业百强区榜单显示,深圳龙岗区、广州黄埔区、深圳南山区、佛山顺德区、佛山南海区、深圳宝安区、青岛黄岛区、常州武进区、南京江宁区以及杭州萧山区位列全国前十。其中,龙岗区位列榜首。

原标题:全国工业百强区出炉,深圳3区列前十 龙岗区首次位居榜首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23日讯 11月2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8)”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2018年工业百强区榜单显示,深圳龙岗区、广州黄埔区、深圳南山区、佛山顺德区、佛山南海区、深圳宝安区、青岛黄岛区、常州武进区、南京江宁区以及杭州萧山区位列全国前十。其中,龙岗区位列榜首。

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聚焦高质量,汇聚政府、研究机构、行业协会、高校、企业等,共商促进县域工业发展大计。会上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8年)》白皮书,这是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四次正式发布,也是中国工业百强区第二次发布。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首次公布的中国工业百强区中,深圳龙岗区位居第二,今年该区首次跃居榜首。

据介绍,2018年中国工业百强区分布于全国15个省(区、市),江苏、广东、山东、浙江四省占据67席。工业百强区呈现出以下发展特点:一是分布仍然以东部为主,江苏、广东稳居前两位;二是东部工业增加值与增速实现双赢,广东领跑千亿级增加值;三是东西部发展质量效益向好,江苏企业发展活力强劲;四是中西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初显,东部地区投资活跃;五是四大板块新动能培育态势向好,创新驱动内生动力有待提升。

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龙岗地区生产总值为3100.06亿元,增速达11.0%,比去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提高2.9个、1.7个百分点,总量排名全市第二,增速排名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1903.57亿元,增长14.6%,比去年同期提高2.9个百分点,增加值与增速均为全市第一。(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艾海建)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