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深圳发展的过程中,不仅物质文明和经济建设成果斐然,精神文明建设同样硕果累累。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感动别人,也感动自己。

在深圳发展的过程中,不仅物质文明和经济建设成果斐然,精神文明建设同样硕果累累。1989年,19位热心的深圳青年开通“为您服务”热线电话,为有困难的来深创业者提供帮助,由此开创了中国内地志愿服务的先河。如今,鲜艳的红帽子、红马甲已经成为鹏城大街小巷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反映深圳人精神的深圳“十大观念”,如“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来了,就是深圳人”等,都表达了深圳全体市民对这座城市的理解与期待。

习近平指出,大爱无疆、仁者爱人。这种舍己为人、乐善好施的高尚品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中华民族历来强调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中国梦,是民族梦、国家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我们都要凝心聚力,在实现人生梦想的同时,共同推动中华民族的美好梦想早日实现。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学习雷锋图个啥”的很好的回答,承认了助人主体心理和精神上的满足是助人的动力的事实。从“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自勉,到“我不认识你、我要谢谢你”的感恩,爱的点点滴滴在这个城市已汇成大爱的暖流。“有困难找义工,有时间做义工”,成为深圳最温暖的口号之一。这股暖流,不仅温暖着深圳自身,更温暖着无数国人的心灵。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