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新赢得尊严

用创新赢得尊严

​实现新的更大奇迹,唯有改革,唯有开放,唯有创新。总书记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无论是已有的历程,还是未来的发展,深圳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把创新这面示范带动的旗帜举得更高。

温家宝总理为康佳集团的亲笔题词激励着康佳员工继续发扬创新精神!许光明 摄

实现新的更大奇迹,唯有改革,唯有开放,唯有创新。总书记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无论是已有的历程,还是未来的发展,深圳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把创新这面示范带动的旗帜举得更高。

40年前的深圳还是一个边陲小镇。从科技基础设施薄弱、科教资源匮乏、科技人才稀缺的几乎零基础起步,到上一阶段的跟随式、产业创新发力,再到现在引领式、源头创新突破,如今的深圳正以充分的信心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之都。

40年来,深圳造就了众多经济和创新奇迹,取得了瞩目成绩!1979年,深圳GDP仅1.97亿元,2017年,深圳GDP2.24万亿元, GDP年均增速达23%,创造中国经济奇迹!而这些成果的背后,是深圳始终将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的战略。2017年,深圳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4.13%;PCT国际专利2.04万件,占全国的43.1%,连续14年居全国城市第1位!

2022年的深圳,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2035年的深圳,建成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创意之都;本世纪中叶的深圳,成为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

深圳践行改革开放,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已经成为探索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前沿注脚。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圳走在最前列,用创新奋笔书写新时代的答卷。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