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遗弃犬大量繁殖惊扰周边居民 事发黄贝岭上村曲尺楼和深业东岭大楼之间区域

条评论立即评论

遗弃犬大量繁殖惊扰周边居民 事发黄贝岭上村曲尺楼和深业东岭大楼之间区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有不少市民养狗,但总有一些狗主人缺乏责任心,导致一些宠物犬遭遗弃,沦为流浪犬。

原标题:遗弃犬大量繁殖惊扰周边居民

事发黄贝岭上村曲尺楼和深业东岭大楼之间区域

黄贝岭上村曲尺楼对面工地上的流浪狗看到家养犬后,露出牙齿叫了几声。深圳晚报记者杨少昆摄

深圳晚报2018年11月22日讯 深圳有不少市民养狗,但总有一些狗主人缺乏责任心,导致一些宠物犬遭遗弃,沦为流浪犬。这些流浪犬除了容易惊吓市民,还存在叫声扰民、随地便溺等问题。近日,有市民报料称,黄贝岭上村曲尺楼和深业东岭大楼之间的空地上,有七八条流浪犬常常惊扰到周边居民,影响了居民生活。

报料人李先生称,这片空地原本是施工工人搭铁皮房住的地方,当时工人养了两三条狗,工期结束后,工人撤走,但把狗留下了。原先只是深更半夜经常有狗叫声,影响居民休息,现在母狗生了小狗,母狗为了保护小狗经常出来惊吓路人。李先生表示自己有几次晚上下班回家时就被突然蹿出来的狗吓到过。“经常凌晨两三点狗还在打架,叫声特别大。流浪狗也没有绝育,生得越来越多,白天人多还好,晚上一个人下班回家还是挺害怕的。”

11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曲尺楼附近时,市民张先生正在给其中一条流浪狗喂火腿肠。张先生表示,这些狗虽然是流浪狗,但因为之前被人养过,现在见到人并不会做出一些具有攻击性的行为,反而会主动亲近人。

居住在曲尺楼里的张女士养了两条土狗,偶尔也会投喂流浪狗。张女士称,流浪狗有时候会跟家狗打架,但是目前还没有伤人,“流浪狗也是一些不负责任的人抛弃造成,希望可以有好心人或者组织收留这些流浪狗,让它们有个家。”

随后,记者致电罗湖城管监督中心,反映了黄贝岭上村的流浪狗情况,罗湖城管监督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通知街道执法队进行处理。

据报道,今年10月25日至12月25日,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流浪犬收治突击行动,各区被收治的流浪犬将被送到各区委托各动物保护协会收容中心、收养点或宠物医院代管收容中心,城管部门将会不定期举行领养活动,为不在禁养名单的收容犬寻找新主人。居民若发现流浪犬,可以打电话12319通知执法部门。 (记者周婉军)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