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三分之一!深圳出台促进平行进口汽车发展若干措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三分之一!深圳出台促进平行进口汽车发展若干措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若干措施》从完善口岸配套设施入手,支持进口汽车停靠场地建设,提出在大铲湾一期码头范围内建设进口汽车临时停放库,满足1500辆进口汽车临时停放需求。

原标题: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三分之一!深圳出台促进平行进口汽车发展若干措施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22日讯 在大铲湾一期码头建设满足1500辆进口汽车临时停放的场地;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三分之一,提升汽车进口通关服务便利化——近日出台的《关于促进深圳市平行进口汽车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从完善口岸配套设施、加大财政扶持力度、优化汽车进口营商环境、完善综合保障机制等方面,推动我市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汽车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是记者21日从新一期政府公报了解到的。

在大铲湾一期码头建设临时停放库

《若干措施》从完善口岸配套设施入手,支持进口汽车停靠场地建设,提出在大铲湾一期码头范围内建设进口汽车临时停放库,满足1500辆进口汽车临时停放需求。同时,完善平行进口汽车检测设施,支持建设平行进口汽车“10抽2”检测实验室,实现本地口岸进口汽车就地检测。支持机动车车管服务场地建设,建设较大规模的车管服务窗口、机动车查验场地,实现深圳口岸平行进口汽车车管业务就近办理。

企业进口平行汽车按每台次给予一定标准奖励

为培育壮大汽车进口市场主体,《若干措施》提出,支持跨国整车进口企业总部、区域总部、结算中心及大型汽车销售集团落户深圳,加大对海外货源、远洋航线、汽车金融、零配件供应、售后服务、仓储物流等企业的招商力度,实现规模经济,打造产业集群等。

如何降低平行进口汽车企业运营成本?《若干措施》提出,对企业进口平行汽车的,按每台次给予一定标准的奖励。对平行进口汽车的调拨物流及保税仓储费用、经营服务性收费、滚装船运输费用、信用证押汇利息和信用证开证手续费给予一定比例的资助。支持企业自主申请汽车整车进口3C初始认证证书(不含改款、换代、不同排量认证),认证通过给予一定比例的认证费用资助等。

对进口汽车提供预约式个性化通关服务

《若干措施》还在提升通关服务便利化方面出台举措,如在汽车进口口岸海关设置业务窗口,对进口汽车提供“一站式作业”和“5+2”预约式个性化的通关服务。支持符合条件的汽车进口企业享受预审价等通关便利措施,进口汽车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后可办理检验检测与认证抽查手续。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三分之一,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汽车进口报关数据的电子化传输和对碰,提升汽车进口通关服务便利化。

同时,拓宽金融服务渠道,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运用关税保函、保证担保等多种金融服务,满足企业日常经营的合理资金需求,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引导政策性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加强与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或进出口贸易公司的合作,降低整车进口企业的融资成本等。

《若干措施》鼓励成立平行进口汽车行业商协会,发挥行业组织政企沟通桥梁作用,及时反映企业合理诉求,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强化行业自律管理。(记者王莉英)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