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分享

昨天,市委政法委在福田区召开全市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现场会。市委常委余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市委政法委召开现场会 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22日讯 昨天,市委政法委在福田区召开全市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现场会。市委常委余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在前往龙华区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考察后,在福田会堂一楼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观摩运用大数据创新社会治理相关演示,并听取福田区、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作工作经验交流。

余新国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贯穿基层社会治理的主线,推动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要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要以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先导,不断优化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着力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素提高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大化解13大专项行动,强化督查问责,压实维护稳定和平安建设的政治责任;要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根本支撑,完善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的工作机制,畅通外来人口参与社会治理的渠道,充分发挥现代科技的支撑作用,加强社会治理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动能。(记者 方慕冰)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