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访谈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访谈

分享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深圳寄予的殷切期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对广东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要求,新区认真对标对表,紧扣区情实际,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推进更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王京东表示,新区将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一方面,重点推进生态环境监管体制、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海岸线综合保护制度、“多规融合”机制等方面改革创新,力争形成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制度性成果。另一方面,全面融入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东部合作新平台,积极携手香港、惠州共同谋划推动旅游业一体化发展,加快实施“海洋强区”战略,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支撑。

“新区作为全市唯一不考核GDP的区,将坚定不移走绿色特色高端发展之路。”王京东表示,新区将继续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淘汰低端产业,打造全市首个无工业小镇;加快生物、海洋、旅游产业高端发展,加快生物谷及一批重点项目和创新载体建设。同时,加快环境质量提升,全面抓好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特别是抓好治水提质攻坚,力争河流水质年均值今年100%达到Ⅳ类以上,到2020年全部达到Ⅱ类以上,PM2.5年均浓度2020年前在全市率先降至20微克/立方米。

针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王京东表示,新区将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特区高质量一体化建设,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新区要主动谋划对接,加快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参与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大力争取重大交通项目落地,着力打通对外战略通道;认真落实新区制定的关于加强社会治理的“1+4+N”系列文件,高质量推进一批实践创新项目,着力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最前列。

“党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王京东表示,新区党工委将以更高标准继续加快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各级党组织始终坚守政治忠诚,以上率下深入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狠抓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打造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一如既往地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大鹏担当”奋力谱写新区改革发展新篇章。

王京东表示,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新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坚持“改革促发展,新区走新路”,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发展,将新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生态优美、环境宜人的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连城)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