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水污染整治工作 陈如桂主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水污染整治工作 陈如桂主持

分享

11月21日下午,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和省长马兴瑞现场督导检查茅洲河流域污染整治情况的指示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报送调研练江茅洲河流域污染整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情况报告上的批示要求,以及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茅洲河流域水污染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原标题: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水污染整治工作 全力以赴打赢黑臭水体歼灭战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22日讯 11月21日下午,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和省长马兴瑞现场督导检查茅洲河流域污染整治情况的指示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报送调研练江茅洲河流域污染整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情况报告上的批示要求,以及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茅洲河流域水污染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市民群众和城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把水污染防治摆在“头号工程”“一把手工程”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年底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的考核任务。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茅洲河、深圳河治理为重点和突破口,加快推动黑臭水体整治全覆盖和正本清源改造、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全覆盖,确保相关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严格执行河湖长制和排水许可、排污许可制度等,强化治污设施运营维护,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推进流域统筹、系统治理,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歼灭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深圳90”改革实施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今年8月,“深圳90”改革正式实施以来,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整合、流程优化、时限缩短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的部署,进一步深化“深圳90”改革,对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事项内容及进度安排,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努力为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探索经验、提供示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甘霖)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