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你的顺丰包裹变身“反诈骗宣传员”了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你的顺丰包裹变身“反诈骗宣传员”了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南山警方与顺丰共同签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合作协议,通过快递包裹把反诈提醒精准推送给有网购习惯的居民。

原标题:你的顺丰包裹变身“反诈骗宣传员”了吗?

晶报2018年11月22日讯 为有效提高反诈骗宣传受众人群的精准性和覆盖面,提升辖区居民的防骗、识骗能力,昨日,南山警方与顺丰共同签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合作协议,通过快递包裹把反诈提醒精准推送给有网购习惯的居民。积极发挥警企合作的优势,共同打造安全防范宣传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网络购物类诈骗是不法分子实施电信和网络诈骗的一种典型手法。今年以来,南山辖区共发生网络购物类诈骗1200余宗,不法分子常以质量、系统和物流等问题为由,通过冒充客服人员、发送退款链接或引诱安装App等多种诈骗方式诱导网购消费者转账,从而实施诈骗。

南山警方结合网购诈骗的作案特点,设计和制作印有网购诈骗的作案手法和警方提醒等内容的反诈骗宣传贴纸,并将这些宣传贴纸粘贴在顺丰快递包裹上,将成千上万的顺丰快递包裹变身为“反诈骗宣传员”,从而有针对性地将反诈骗信息传递到有网购习惯的居民手中,提醒南山居民谨防网购诈骗,强化群众的防骗意识。

合作期间,南山警方根据诈骗警情的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反诈骗宣传的内容,联合顺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安全防范宣传,督促各顺丰快递营业点配合开展工作,定期将宣传情况反馈给南山警方。目前,首批5万张反诈骗宣传贴纸已运送至南山区顺丰各营业点。

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依托大数据,深化警企合作,不断创新信息化宣传模式,积极探讨和开展线上宣传合作,将反诈骗等防范知识宣传到更多的市民家中。(记者陆洋通讯员龙威唐婷)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