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以一流营商环境成就更多民营企业佼佼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一流营商环境成就更多民营企业佼佼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纾难解困,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定将成就更多民营企业佼佼者,为深圳不断提升经济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纾难解困,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定将成就更多民营企业佼佼者,为深圳不断提升经济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深圳民营经济再创佳绩!11月20日,广东省工商联向社会发布“2018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深圳有40家企业上榜。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试验田,深圳的民营经济一直尤为活跃,不仅是深圳经济中最有活力、最有创新力和最有竞争力的组成部分,也是深圳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

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市商事主体增幅和创业密度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目前,深圳有7家企业入围世界500强企业,其中大部分是民营企业,有25家民营企业入围2017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如今,深圳40家民营企业进入“2018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为深圳民营经济“成绩单”又添上了靓丽的一笔。

华为、正威、恒大、万科、比亚迪……上榜的40家深圳本土企业,都是民营经济的领军力量,代表着深圳民营企业的奋发姿态和创新形象。敢为人先、锲而不舍,艰苦创业、不断创新,深圳民营企业不仅在自身的创新拼搏中获得了喜人的发展成绩,更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显著的引领态势以及稳定的内生型带动效应。实践充分证明,民营企业在深圳经济特区近40年发展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发挥着不容置疑的重要作用。对于民营企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社会各界乐见其成、倍感自豪。

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支持和激励。深圳的营商活力、公共服务和创新创业氛围,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精神提供了茁壮成长的沃土。近年来,深圳不断出台系列具体政策措施,提高政务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服务,构建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市场最具活力、综合成本最佳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从今年政府的一号文件《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决定》,再到近日实施的《深圳市工商业用电降成本暂行办法》,深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广东省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精神,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打出了一套改革“组合拳”。改革力度大、涵盖范围广、举措落点实,深圳为民营企业创造最优营商环境和土壤。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巨大、充满机遇,民营企业舞台广阔、大有可为。被誉为中国民营经济“第一城”的深圳,理应采取更加扎实有力举措,不断巩固优化营商环境成果,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纾难解困,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定将成就更多民营企业佼佼者,为深圳不断提升经济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