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痴情女为爱筹借近200万 没想到未婚夫有妻又有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痴情女为爱筹借近200万 没想到未婚夫有妻又有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年轻貌美的阿央在聚会中认识了阿银,之后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她以为这次找到了如意郎君,正憧憬着迈进婚姻殿堂的那天。

原标题:痴情女为爱筹借近 200 万 没想到未婚夫有妻又有儿

深圳晚报2018年11月21日讯 年轻貌美的阿央在聚会中认识了阿银,之后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她以为这次找到了如意郎君,正憧憬着迈进婚姻殿堂的那天。没想到过了几个月,阿银以考公务员送礼等各种理由,找阿央前前后后借了近200万元,之后就消失不见了。阿央这时才发现阿银有老婆有孩子,自己被骗的不仅仅是钱还有感情。近日,深圳市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阿银提起了公诉,深圳法院一审判决阿银有期徒刑11年。

三年前,刚刚23岁的阿央,在一次聚会中,认识了阿银。这名叫阿银的男子比她大十来岁,在深圳做点小生意,初中文化,长相憨厚,但能言会道。二人此后保持了联系,并聊得火热。很快,阿央成了阿银的女朋友。两人经济相互独立,阿央也很少过问阿银生意,她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几个月后,阿银因出差、交房租、回老家等理由,说手上缺钱,阿央几千几千的借给他,也从未在意。有一次,阿银告诉她,自己舅舅是老家公安局的退休局长,正好有一个机会可以帮他考公务员,需要钱,阿央又借了6万元给他。之后,阿银说考上了,进了公务员队伍要升官送礼,又找阿央借30万。她只好从亲戚朋友那里筹了30万给他。

不久,阿银又说送礼的事被检察院发现了,需要打点儿,阿央又借了20万给他。此后阿银又以"母亲要治疗眼睛""舅舅住院、抢救无效死亡"、买单位的房、买衣服、办公证等理由,找阿央借钱,前前后后190多万元。从亲戚朋友那借不到钱后,阿央就不断地借高利贷。最让人无法想象的理由是,阿银告诉她在老家得了性病要治疗,阿央又赶紧汇钱过去……

单纯的阿央还等着阿银在深圳娶她,可是她没有等来。而此时她到处筹借的钱早该还了,被沉重的还款压力逼得有几次差点儿自杀了,好在被亲友拦了下来。2017年9月,阿央终于拨通了阿银的电话,接电话的却是一个小女孩的声音:你找我爸爸吗?他今天不在家啊……阿央愣住了,她选择了报案。阿银被网上追逃,2018年1月,在东莞东火车站进站口被抓,当时他准备乘火车回老家。办案人员到阿银老家核查,才发现他母亲的眼睛没毛病,他舅舅是个普通的退休工人且健在,他没有回来考什么公务员,在老家还有老婆有孩子,孩子还不止一个……

阿银也老老实实承认,自己在外面做生意做亏了,又欠了高利贷,于是编造各种找阿央借钱,"钱都拿去还高利贷了,自己现在也没有什么偿还能力了……"在看守所提审时,阿银突然关切地问了一句:像我这情况严重吗?大概要判几年?检察官答复他:根据现在查明的情况及相关法律规定,你很可能会被判处十年以上。听到这话,阿银顿时蹲在地上抱头痛哭。又过了一段时间,阿银的老婆和他离婚,带着孩子走了。刚刚,深圳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阿银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该案只是近年来形形色色的各类婚恋诈骗案中,普通的一例。从办案情况来看,大部分的受害者都是女性。深圳检察官表示,女孩在交友中要擦亮眼睛,不然损失金钱的同时,还会损伤感情,耽误青春,甚至影响终身大事。(记者伊宵鸿 )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