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500多企业报名 仅3成拿到门票参会进行“抢人大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500多企业报名 仅3成拿到门票参会进行“抢人大战”

分享

11月21日下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2019届毕业生冬季校园招聘会在该校体育馆举行。152家用人企业各使解数招纳人才,上演一场“抢人大战”。

深圳信息学院2018年冬季招聘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陈汝冰 曾江东)年薪丰厚、晋升迅速、周末双休、全包住宿……11月21日下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2019届毕业生冬季校园招聘会在该校体育馆举行。152家用人企业各使解数招纳人才,上演一场“抢人大战”。

门票“俏”

据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信息学院主办,吸引了电信、联通、比亚迪、聚飞光电、大族激光、渣打银行、华润等152家企业来校招纳人才,提供涉及信息技术、制造、环境、行政、金融等行业的岗位6221个。此前,共有546家企业通过网络平台报名参会,学校根据毕业生的专业结构与求职意向,分析报名企业所提供岗位的专业对口度、薪酬待遇、职业前景等因素,精心筛选152家企业来校现场招聘,仅有三成报名企业拿到招聘会“门票”。

现场“热”

招聘区里,气氛热烈。毕业生们身着正装,信心满满,在心仪的企业展位依次排队应聘,了解岗位需求,展现自身实力。位于A06展位的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是学校招聘会的“熟面孔”,公司对该校毕业生的专业技能与素质一直好评,此次更是一口气招聘100人;学生自主创业的深圳市蛋壳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也首次“回娘家”招聘,提供iOS开发工程师、PHP开发工程师等6个岗位,公司招聘负责人庄梓晨表示,学校的毕业生专业性强、工作认真,希望此次招聘既为企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也为创始人的母校贡献力量。

“充电区”内,同样火爆。学校聘来人力资源专家“把脉”,帮毕业生诊断简历、指导就业;邀来往届的优秀毕业生“传经”,传授求职与工作经验;请来学生创业公司负责人“送宝”,分享创新创业的经历和心得。很多来到现场的低年级学生,在招聘区和“充电区”专心聆听,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有针对性地弥补自身知识和技能短板。

企业与学生在招聘会现场签订就业协议

预订“早”

与其他求职的同学相比,被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录用的郭家浩等9位同学显得从容许多,不必投简历、被面试,只需提笔签约,一份好工作就握在手中。之前,公司就早早到校举办宣讲会,挖掘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参观面试,提前“抢人”。此次,他们还在现场大手笔招募各类工程师与行政助理,且不限专业,有意向的毕业生皆可一展身手。

作为国内生产背光LED的龙头企业,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对与深圳信息学院的合作充满信心。上周三,双方共建的“光电器件封装与测试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在高交会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了新台阶。公司将捐赠一整套LED封装测试设备,在校内建设光电器件封装测试仿生产性实训室。随后,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教师团队建设、课程资源开发、毕业生顶岗实习等方面深入合作,建设光电器件封装测试仿生产性实训室培养一批“招之即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有力缓解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人才紧缺的瓶颈。

企业现场面试

保障“多”

深圳信息学院校长孙湧教授表示,学校发挥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信息特色,以精准就业为抓手,专业积极对接产业技术变迁,有针对性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主动强化服务产业契合度,增加工作岗位适应度,提升用人单位满意度。在10月份举办的龙岗区2018年大学生就业服务月暨国际大学园首场大型招聘会上,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489名学生当中,专业技术类有298人,信息学子“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越来越成为来校招聘企业的共识。

据介绍,该校与龙岗区政府、全国多家知名企业紧密合作,发挥龙岗区鼓励学生就地就业政策优势,10月以来,举办多个专场招聘活动。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岗区内企业纷纷来校招揽人才,满意而归。后续,学校也将借助就业招聘服务季,继续通过系列专场招聘会、大学生就业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提供不间断的就业服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