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晋级决赛!深圳网媒队在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半决赛胜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晋级决赛!深圳网媒队在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半决赛胜出

分享

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半决赛(以下简称“半决赛”)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主要网站平台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半决赛在广州举行

深圳网媒队成员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何畅)11月21日,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半决赛(以下简称“半决赛”)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主要网站平台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深圳新闻网和壹深圳组成的深圳网媒队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决赛。

此次半决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趣味题、演讲题四项环节考察参赛队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互联网新闻采编、信息技术热点等知识的掌握情况。

据悉,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进程分为选拔赛、复赛、半决赛、决赛4个阶段。早在今年7月,在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全国网信系统就开展了以“为了网络家园更美好”为主题的网站平台知识技能选拔赛。7~9月,经过层层选拔,从中央新闻网站选拔赛和各地网信办选拔赛脱颖而出的48支队伍,先后进入到复赛的角逐中。复赛中,四个赛区的前三名共12支队伍晋级全国半决赛。此次半决赛中,晋级的12支队伍一起争夺参加决赛的六个名额。深圳网媒队凭借扎实的基础和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全国六强席位。

据介绍,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以“为了网络家园更美好”为主题,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网站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提升网站平台从业人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依法办网意识,进一步调动网站平台从业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认同感,推动全社会形成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和学网用网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