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特区报》推专版庆祝改革开放40年 首期聚焦海南脱贫攻坚成就

2018-11-21 16:37来源:海南日报

《深圳特区报》推出“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专版

首期聚焦海南脱贫攻坚成就

8月28日,《深圳特区报》推出了“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海南日报》《深圳特区报》联合采访行动首期报道。首期报道通过通讯、评论等形式,以点带面,展示了海南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就。

《火山口绿水青山种石斛“点石成金”》介绍了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克服干旱缺水等不利自然条件,利用当地火山岩资源,发展石斛种植产业脱贫致富的故事;《保亭县什进村村民从茅草屋住进别墅》讲述了一个黎族村庄借力“大区小镇新村”模式建设美丽新农村,村民家家户户住进新楼房,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的故事;人物特写《生活很开心工作有冲劲》描述了一名“网红”讲解员的工作生活,反映出我省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良好精神面貌。

评论《着眼精准创新方式立足长效海南坚决打赢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概括介绍了海南将“精准”贯穿于识贫扶贫脱贫全过程;创新扶贫方式,因人因户施策,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将扶贫开发与“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着眼长远,构建脱贫长效机制的举措和成效。“近五年来,海南减少贫困人口60多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2.3%降至2.2%,500多个贫困村整村脱贫出列。”该评论用一组数据生动展示了海南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8周年,8月16日,由海南日报社、深圳特区报社联合举办的“奋进新时代特区新使命——改革开放40年琼深党报融媒跨区报道”活动正式启动。近日,《深圳特区报》特派采访团深入我省各市县采写报道。接下来,《深圳特区报》还将陆续推出报道,为广大读者讲述海南改革开放的精彩故事。

扫码浏览《深圳特区报》关于海南的报道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