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4位世界顶尖大学校长组成“智囊团”为南科大发展建言献策

条评论立即评论

​14位世界顶尖大学校长组成“智囊团”为南科大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9日,2018南方科技大学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IAC)会议在南科大国际会议厅开幕。会议期间,南科大分别与昆士兰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莱斯大学、密歇根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原标题:这些超级大脑看上了南科大

14位世界顶尖大学校长组成“智囊团”为南科大发展建言献策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21日讯 11月19日,2018南方科技大学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IAC)会议在南科大国际会议厅开幕。来自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中国科技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牛津大学等大学的管理层齐聚深圳,为南方科技大学的发展建言献策。在了解了南科大的发展现状和目标规划后,名校校长为南科大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发力特色领域,大力发展医学,专注自身质量。

据悉,南科大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IAC)于2017年根据《南方科技大学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成立,邀请14名世界一流大学领袖担任委员,并于成立当年召开会议。2018年新增伦敦国王学院校长爱德华·伯恩、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为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

今年的会议是南科大第一届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包括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校长杨祖佑(IAC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北京大学前校长林建华、伦敦国王学院校长爱德华·伯恩、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校长莱诺·古泽拉、昆士兰大学校长彼得·霍伊、莱斯大学校长大卫·李伯隆、东英吉利大学校长大卫·理查德森、牛津大学校长露易丝·理查德森、密歇根大学校长马克·施立索、新加坡国立大学前校长施春风、韩国科学技术院院长申成辙、纽约州立石溪大学校长塞缪尔·斯坦利等。南科大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成员还包括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

此前,与会委员参观了学校建设规划沙盘,听取了校园整体规划和发展建设的情况介绍;前往湖畔书院参观学生活动项目展示,了解南科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参观了刚刚揭牌的南科大冷冻电镜中心。他们中有的人是第一次来到深圳,南科大这所年轻的大学给他们带来了满满的惊喜。而有些人则已经是南科大的老朋友,亲眼见证了南科大日新月异的发展、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显著成绩。委员们对南科大学科的多样性、吸引全球人才的聚合力和优秀的领导层给予一致赞许。

南科大进步迅速,在各类世界大学排行榜上的排名不断攀升。对此,IAC主席、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校长杨祖佑认为,排名具有参考性,但也不是唯一标准,“重要是专注于自身的质量”。

委员们认为,南科大发展需要找准定位,找到自己的特色学科领域。对于南科大医学院的建立,委员们都寄予了厚望。他们表示,这不仅会促进基础学科发展,也会服务深圳乃至中国的医学发展。南科大校长陈十一表示,学校未来将聚焦办学目标,注重可持续性发展,特别是在医学院建设上要加强布局、加快发展,打造高质量的南科大速度。

会议期间,南科大分别与昆士兰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莱斯大学、密歇根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记者 吴吉 通讯员 苗雪宁 童小晋)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