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成都深报地铁传媒在深圳报业集团举办新媒体考察交流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成都深报地铁传媒在深圳报业集团举办新媒体考察交流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成都深报地铁传媒代表团抵达深圳,在深圳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召开主题为“乘风破浪、创新共赢”的2018年新媒体考察交流会暨客户答谢会。



成都深报地铁传媒新媒体考察交流会

深圳新闻网讯11月19日,成都深报地铁传媒代表团抵达深圳,在深圳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召开主题为“乘风破浪、创新共赢”的2018年新媒体考察交流会暨客户答谢会。会议就深圳、成都两地地铁传媒领域的媒体融合、创新及市场化发展展开分享交流,来自深圳地铁、成都地铁、四川广电集团及四川知名企业代表等共60余人参会。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经理王跃军,深圳市地铁集团资源开发分公司总经理、深圳报业地铁传媒董事长夏昌琼,成都轨道资源经营副总经理叶智鸿,四川广电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辜笑出席交流会并进行主题发言。成都深报地铁传媒合作伙伴绿地地产西南区代表及沱牌舍得酒品牌代表等受邀客户代表从市场角度分享了与地铁传媒合作的感想与期望。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经理王跃军

王跃军认为,“这是媒体跨地区发展的创新之举,是深、成两地共筑媒体紧密共同体的创举,是长江经济带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互动互通。地铁是城市文明的新空间,是舆论宣传的新阵地,深圳与成都都拥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双方需要深化伙伴关系,强化发展动力,一起开创地铁传媒发展新篇章。”

2012年,成都上榜《福布斯》未来十年发展最快城市。同年,深圳报业集团在成都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深报地铁传媒有限公司,迈出了深圳报业集团在地铁传媒业务板块“立足深圳,辐射全国”的战略布局第一步,同时这也是我国报业转型方向的重要探索。目前,成都地铁日均客流已达500万人次,吸引包括华为、阿里、京东等1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合作。2020年,成都15条地铁线路将全线开通,市场发展空间将得到进一步扩大。

深圳市地铁集团资源开发分公司总经理、深圳报业地铁传媒董事长夏昌琼

“无论是在地铁的相关数据上,还是关于地铁传媒的运营,深圳与成都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夏昌琼从数据、双方合作及媒体创新合作发展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观点。她表示,无论是深圳还是成都,地铁在公共交通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目前,深圳地铁日均客流突破600万人次,地铁也正在成为线下最为重要的一个场景流量入口。地铁传媒应联合市场,强强合作,以服务城市的定位,在媒体形式、内容方面进行创新,将地铁打造成服务市民,传播城市文明的新阵地。

成都轨道资源经营副总经理叶智鸿

四川广电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辜笑

为更好地挖掘地铁传媒市场的无线潜力,2018年,成都深报地铁传媒与四川广电传媒达成战略合作。现场,叶智鸿和辜笑也分享了双方的资源整合及未来发展战略。辜笑表示,双方将在地铁、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深入合作。

作为一家市场化的企业,是如何看待此次新媒体深圳考察行的呢?绿地地产西南区域营销总监罗伟认为,“此次深圳考察行,让我们看到了深圳改革开放的成就,见识了媒体舆论宣传对城市、企业成长的力量,同时也发现了成都地铁传媒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对于企业而言,是为我们提供了携手媒体创新共赢的机会。”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