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男子丢了10000美元,被人捡到后竟说不要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丢了10000美元,被人捡到后竟说不要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失主郑先生不慎在广州东站丢失了10000美元,所幸这笔钱被一名美籍华人捡到。

原标题:男子丢了10000美元,被人捡到后竟说不要了

深圳晚报2018年11月21日讯 日前,失主郑先生不慎在广州东站丢失了10000美元,所幸这笔钱被一名美籍华人捡到。但当民警联系到郑先生让他过来拿钱时,郑先生却生气地说:“这笔钱我不要了……”

11月8日上午,广州东站派出所接到郑先生报警,反映自己于11月7日丢失了10000美元,很可能在广州东站坐车时不慎遗落。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到车站失物问询处查询,并调看视频监控查找,但均无线索。民警于是将警情通报给地方公安机关共同寻找。

11月14日,广州市公安局110转来警情通报:有名男子在广州东站拾获10000美元,并打110报警电话寻找失主。获悉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与该名男子取得联系。

民警马上打电话告知郑先生这一喜讯,可是郑先生一听是民警打来的电话就挂掉电话,挂断了好几次。民警继续拨打,郑先生很不耐烦地接了电话,当知道丢失的10000美元已找回时,竟然说不要这些钱了。这是怎么回事?民警感到莫名其妙。

经了解,郑先生说出了让人啼笑皆非的隐情:原来,郑先生丢失的是公司从银行贷来的10000美元,事后老板把他狠狠地责骂了一顿。郑先生觉得委屈,一气之下,就辞职回了老家。郑先生对此事耿耿于怀,所以才不停挂断民警电话,并赌气告诉民警不要这笔钱了。

民警一边耐心劝说郑先生,一边与郑先生的老板沟通,及时消除了郑先生与老板之间的误会,老板还邀请他重回工作岗位。(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钟金华 邓浩明)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