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纪念2018世界儿童日人才公园点亮蓝色之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纪念2018世界儿童日人才公园点亮蓝色之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0日晚,美丽的深圳湾畔闪烁着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之光,深圳湾标志性建筑“春笋”滚动着“与改革开放同行 点亮儿童未来”金色字样,将鹏城之夜点缀得更加亮丽。

原标题:纪念2018世界儿童日人才公园点亮蓝色之光

晶报2018年11月21日讯 11月20日晚,美丽的深圳湾畔闪烁着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之光,深圳湾标志性建筑“春笋”滚动着“与改革开放同行点亮儿童未来”金色字样,将鹏城之夜点缀得更加亮丽。这是深圳在2018世界儿童日,这个纪念倡导儿童权利的全球性节日里,向世界儿童送上祝福,展示深圳对儿童的关爱和友好。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和南山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共同举办。深圳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深圳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马宏、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等出席活动。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办事处彭文儒、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王雄军一行专程来到深圳共同庆贺节日。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昨晚在美丽的深圳湾畔点亮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也是向世界表明深圳坚持儿童优先,努力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在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上勇当尖兵的坚定决心。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城市未来的主人,是深圳可持续发展的人才资源。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是深圳市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题中应有之义。深圳选择在人才公园点亮象征儿童的蓝色之光,意义深远。

市妇儿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关注对儿童生存、发展与权利的保护,满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儿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与改革开放同行的新征程上,赢得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记者刘思笑严珊珊通讯员彭源王小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