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百名劳模代表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百名劳模代表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分享

11月19日、20日,百名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赴深考察并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昨日,百名劳模代表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海昆 摄

深圳特区报11月21日讯 11月19日、20日,百名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赴深考察并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会见了劳模代表团一行。

此次考察、观展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邀请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赴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地考察,见证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昨日上午,劳模代表团来到莲花山顶,瞻仰邓小平同志塑像并献花,向邓小平同志塑像鞠躬致敬。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感受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在深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观澜版画村,观看了市民中心灯光秀。

大家表示,此次来深考察、观展,深切感受到特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激发了大家的干劲、拼劲、闯劲,将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作新贡献。

据悉,我市目前有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259人,其中全国劳动模范76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22人;共有各级先进集体864个,其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状45个、全国工人先锋号54个。为充分发挥广大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在深圳创新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市总工会积极打造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平台,目前共有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35个,其中全国示范性创新工作室1个,省级创新工作室10个。

(记者 方慕冰 通讯员 杜南星)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