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企业点赞降低用电成本及各项税收优惠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企业点赞降低用电成本及各项税收优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份企业申报情况显示,全市银行企业首月享受到增值税减免税额已超过2000万元。

原标题:深圳企业点赞降低用电成本及各项税收优惠——

降成本我们切实感受到了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21日讯 民营经济发展活跃,已成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为进一步扶持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最近出台了《深圳市工商业用电降成本暂行办法》等多项政策举措。此外,叠加国家及深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收获了真金白银的多重好处。

铭基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长期为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品牌提供肉制品、糕点、速冻食品、果蔬及其制品等。该公司2018年以来已缴纳增值税约3400万元,累计用电量2702万千瓦时,是增值税申报大户和用电大户。

“降低电价成本的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实惠非常明显。”该公司财务总监胡智辉算了一笔账:2018年以来,在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该公司电价成本目前已累计降低81万元。

“电价成本降低了,税收优惠力度也不小。”胡智辉透露,公司1-10月销售收入比前年同期增长了9633万元,但随着增值税率的降低,销项税额不增反降,从去年19574万元减少到18377万元,净减少1237万元,相当于税收优惠了1237万元,减负效应十分明显。

降低用电成本及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到位,增添了深圳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宁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企业,2015至2017年度,该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4234.16万元,取得软件产品即征即退税款229.91万元。“研发费用加扣除政策,最直接的效应就是税负的直接减免。这对我们民营企业尤其是研发型民营企业来说,是巨大利好。我们能切身感受到国家支持和鼓励民营经济企业发展壮大的决心,也更加坚定我们走科技发展道路的信心。”宁远科技CEO罗宁政说。

记者从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1-10月,深圳市企业所得税减免税共1474.06亿元,同比增长16.7%。其中,共有14577户纳税人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同比增长222.5%,加计扣除金额达到712.69亿元,同比增长64.59%,为企业减轻税负超过178亿元。同时,全市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的经营主体32.25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及其他个人户数9.59万户,企业、非企业性单位户数22.66万户,免征增值税税额达3.83亿元,减免所得税额5.65亿元。

据悉,市税务局在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民营经济调结构、增效益,落实银税互动和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为民营企业厚植生存发展的土壤。10月份企业申报情况显示,全市银行企业首月享受到增值税减免税额已超过2000万元。(记者 段琳筠)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