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虎门二桥主线全线贯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虎门二桥主线全线贯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0日上午,随着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过江通道——虎门二桥最后一片节段箱梁成功架设,全长12.89公里的主线全面贯通。

原标题:虎门二桥主线全线贯通

搭上最后一块“小积木”,预计2019年5月正式通车

南方日报2018年11月21日讯 11月20日上午,随着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过江通道——虎门二桥最后一片节段箱梁成功架设,全长12.89公里的主线全面贯通。虎门二桥预计2019年5月通车,届时从东莞到广州番禺比现在缩短30分钟车程,将有效缓解虎门大桥的通行压力。

虎门二桥项目全长12.89公里,路线起于广州南沙,经广州市番禺区,穿越虎门港进入东莞市沙田镇,终点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相接。工程主线均采用桥梁方式,设置两座跨江特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跨径最大的钢箱梁悬索桥。

虎门二桥项目总经理崖岗介绍:“如果采用传统的现浇工艺进行节段箱梁施工,除了工效低、风险高,混凝土的质量难以得到保证之外,也会对珠江航道通行造成极大影响。”项目建设者们经过多方对比之后,决定采用装配化工艺中的“短线匹配法”进行节段箱梁施工。“短线匹配法”装配化施工,是指将整孔节段箱梁设计成若干个标准节段,在工厂预制好节段箱梁,再利用船舶或车辆等运输工具将节段箱梁运至安装桥位,由架桥机、桥面吊机进行箱梁拼装,最终将节段箱梁现场连接成桥的先进技术。“整个过程,如果用通俗的讲法,就是在工厂拼积木”。 (记者 袁佩如 李赫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