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今年深圳已有15名3岁以下儿童因车祸身亡 视频令人痛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年深圳已有15名3岁以下儿童因车祸身亡 视频令人痛心

分享

11月20日,深圳交警就今年以来我市涉及幼儿交通事故的情况进行了通报。记者了解到,截止至2018年11月15日,深圳市共发生涉及儿童(3岁以下)道路交通事故25起,共造成10名儿童死亡,27名儿童受伤,死亡及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上升25%和下降52.6%。此外,今年路外交通事故也导致5名儿童死亡,同比上升100%。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涂胜)11月20日,深圳交警就今年以来我市涉及幼儿交通事故的情况进行了通报。记者了解到,截止至2018年11月15日,深圳市共发生涉及儿童(3岁以下)道路交通事故25起,共造成10名儿童死亡,27名儿童受伤,死亡及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上升25%和下降52.6%。此外,今年路外交通事故也导致5名儿童死亡,同比上升100%。

全市涉及儿童的交通事故有哪些特点?深圳交警通过大数据分析,分析总结了今年以来涉及儿童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

原特区外占绝大多数

经统计,原特区外地区儿童共发生交通事故22起,共造成14名儿童死亡,占全市总数的93.3%,是我市儿童死亡交通事故的高发区域。

2018年各区学前儿童死亡事故统计显示,原特区外是深圳市儿童死亡事故的高发区域

小区单位自建路及城中村是事故易发点

统计显示,发生的14起死亡交通事故中,一般城市道路死亡8名儿童,单位小区自建路死亡4名儿童,城中村道路死亡2名儿童,公共停车场内事故导致1名儿童死亡。

发生在小区和城中村内的儿童死亡交通事故占该类事故总死亡人数的46.7%,是我市儿童死亡交通事故的高发场所。

2018年死亡事故儿童发生主要地点统计显示,小区和城中村内是儿童死亡事故高发场所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