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坪山工作新局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坪山工作新局面

分享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区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加速推动坪山向深圳东部中心城区突破蝶变,在深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坪山区作为‘东进战略’的主阵地和全市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区之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不断开创坪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区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加速推动坪山向深圳东部中心城区突破蝶变,在深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既高瞻远瞩又切合实际,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我们推动一切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陶永欣表示,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思考谋划东部中心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作风再提升、工作再落实的新担当新作为,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新路,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坪山落地生根,转化为实际发展成果。

陶永欣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旗,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蹄疾步稳推进土地综合开发、基层管理治理等重点领域改革,在科技创新、教育医疗等方面深化与港澳的交流合作,努力为全市创造更多先行经验,打造深圳东部开放门户。要将“高质量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加快推进坪山高新区规划建设,“眼睛向外”整合国际创新资源,围绕产业链补齐补强创新链,做强做大生物医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智能网联、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根基;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硬任务,切实抓好交通、教育、医疗等民生建设,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果。要把“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对标国内外先进地区,高点定位、统筹推进城区规划建设,全面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加快推进特区一体化进程,助力全市平衡协调发展。

陶永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广东、深圳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中,都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坪山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方位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护城河”和“防火墙”;深入细致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工作举措,赢得群众拥护和支持,进一步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扎实推进社区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坚持“党建带群建”,努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坪山品牌”,为坪山加快建设东部中心、实现城区长治久安提供根本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深圳特区报记者 肖雄鹏)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