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文锦渡海关查获50吨渗水发臭冻鸡爪鸡翅,吃货注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文锦渡海关查获50吨渗水发臭冻鸡爪鸡翅,吃货注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从今年8月,九价HPV疫苗在深圳开打后,接种门诊“一针难求”,短期内紧缺情况难以缓解。为了保证接种公平,深圳将实施九价HPV疫苗接种摇号。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立冬以后北方看雪,

不少深圳市民只能舔着雪糕冥想一下寒冷的样子,

出行还是继续短衣短裤。

但随着一波冷空气的到来,

深圳终于迎来一丝凉意。

天气君说,21日起,

冷空气的到来将给我市带来风雨,

并带来明显降温,

大伙出行要及时添衣。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自从今年8月,九价HPV疫苗在深圳开打后,接种门诊“一针难求”,短期内紧缺情况难以缓解。为了保证接种公平,深圳将实施九价HPV疫苗接种摇号。首期摇号,11月19日起开放注册,11月25日截止申请摇号,11月26日摇号,11月27日-28日预约,共1305个号源。详细>>

②孩子看病也可以在线扣医保了。20日起,深圳家长带娃去市儿童医院就诊,不用为了刷医保卡排队了。家长只需用自己的支付宝绑定孩子的医保卡,就可在线扣除医保费用。详细>>

③昨天,深圳地区无人机飞行管理试点启动暨综合监管平台上线试运行发布会在深举行。此次试点划设了微型和轻型无人机的管控空域及适飞空域,部分运行场景的飞行计划申请与批复流程作出适当简化。

④据深圳海关消息,该关所属文锦渡海关于近日在两辆入境货车中,查获走私冻鸡爪45吨、冻鸡翅5吨,共计50吨冻品。这是文锦渡海关今年以来查获的最大宗冻品走私案件。详细>>

⑤一男性游客11月18日下午登上七娘山主峰后,在白石崖顶拍照时不慎滑坠。救援人员经过10个小时紧急搜寻,于19日凌晨2时20分在超过100米深的白石崖下发现坠崖男子,但其已无生命体征。

⑥9日,中国志愿者河长学院(深圳)暨院士工作站成立主题活动在深圳市团校举行。

⑦继今年5月实现双跑道向南相关进近试运行后,近日,深圳机场双跑道向北交错进近试验运行成功。至此,深圳机场已可实现双跑道向南、向北保持间隔同时进近着陆,在有限的空域环境下,最大限度提高了双跑道利用率。

⑧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及龙岗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将于11月30日在龙岗区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开幕,展期为84天。

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2017年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统计排名,中国申请的专利数量首度超越日本排名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深圳的华为以4024件专利申请量居首位,上榜前50名的深圳企业共有5家。

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正大时代华庭安居房未售出房源的合格认购家庭将于21日起选房,合格认购家庭共13335户,房源439套,配售均价为8755元/平方米。


天下事

①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斯里巴加湾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

②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菲律宾《菲律宾星报》、《马尼拉公报》、《每日论坛报》发表题为《共同开辟中菲关系新未来》的署名文章。

③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就山东龙郓煤矿“10·20”重大冲击地压事故,对山东省菏泽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约谈。

④目前,全国城市和县城环卫部门管理的公厕数量达到18.2万座,比2016年增长了近万座。

⑤最高法发布数据,由公交车司乘冲突引发的刑事案件中,超五成存在乘客攻击司机的情况。

⑥教育部公布2017~2018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全国49978名学生获奖,每人奖励8000元。

⑦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铁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⑧日前,四川检察机关依法对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决定逮捕。

⑨美国副总统彭斯影射“一带一路”附带限制条件。我外交部回应,如果附带限制条件,就不会有那么多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⑩韩国统一部宣布,将做好年内接待金正恩回访韩国的准备。


科技&财经

①两颗全球组网卫星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我国成功完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星座部署,今年底正式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导航服务。

②商务部决定19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③国税总局日前下发通知明确,依法为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

④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走升势头。

编辑:卢彩萍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