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要求加入偷电缆团伙被拒拔刀相向 致人死亡 因一个烟头八年后再度入狱

条评论立即评论

要求加入偷电缆团伙被拒拔刀相向 致人死亡 因一个烟头八年后再度入狱

分享

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蒲某、黄某提起了公诉。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张玲)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蒲某、黄某提起了公诉。

记者了解到,案发时蒲某、黄某都只有23岁,死者向某也仅25岁。令人拍案惊奇的是,蒲某落网极具戏剧性,他在作案现场留下的烟头被提取DNA,在多年后因犯绑架案入狱时比对成功,终于在八年后为悬案划上句号。

2010年10月6日晚上,向某、陶某和栾某,约好在宝安区西乡街道某绿化带偷剪电缆,他们准备了锯子、钳子等工具,到达目的地后,发现天色还早,决定等一等,就摘了几片芭蕉叶,铺在地上休息。两个从工厂下班的小伙子逛到这边,见这三个男的在芭蕉叶上躺着睡觉,就过来聊了几句,顺便还发了几根烟抽。

很快,画风陡变。

这两个小伙子,居然提出来要入伙!向某等三人直接拒绝了这两个小伙子,口角中,双方还发生了一次打斗。

万万没想到,这两个小伙子,身上居然带了刀。打斗中,向某、陶某都被捅伤倒地,栾某也被打跑。

见捅到人了,这两个小伙子赶紧走了。受伤的陶某爬起来找来保安帮忙报警,另一个被捅的向某,再也没有起来。

经法医鉴定,向某系被锐器捅伤胸部,致心脏和肝脏破裂大出血死亡。

一般而言,致人死亡的命案,大都基于为情、为仇、为财,有一定的痕迹可寻,侦查部门迅速行动后,命案侦破的几率要远高于其它犯罪。

可是,这宗致向某死亡一案中,地点极为偏僻,时间又为晚上,与情仇财无关,这种茫茫人海中偶然相遇后临时起意的犯罪,在8年前的侦破难度极大。

案件陷入了僵局。两个小伙子现场留下的一点烟头,成为非常重要的证据线索。

2018年的一天,终于,当年犯罪嫌疑人现场留在烟头上的DNA,与内地某监狱正在服刑的蒲某,对比上了!

很快,蒲某从内地被押解至深圳,经过供述和辨认,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一直躲在深圳打工的黄某,也很快被抓获。

蒲某并非初犯。多年前他曾在深圳犯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2010年10月在深圳捅伤人后,蒲某带着妻子逃回了内地,几年后在内地蒲某及其妻子伙同他人绑架了一个小孩,被抓获后,蒲某被判处了有期徒刑6年,他的妻子也被判了刑。

巧合的是,正是因为这宗绑架罪入狱服刑,让他的DNA与8年前悬案现场的烟头实现比对成功,蒲某因此“三进宫”。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