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7个省份发现疫情,福田防疫所:非洲猪瘟不会传染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17个省份发现疫情,福田防疫所:非洲猪瘟不会传染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非洲猪瘟是养猪业的“头号杀手”,目前无疫苗可防,发病后100%死亡,且传播路径不清,防控难度极大。

原标题:17个省份发现疫情,福田防疫所:非洲猪瘟不会传染人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三部门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生猪调运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在17个省份发生,已传入我国南方腹地生猪养殖大省。

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生猪长距离调运是疫情跨区域传播的主要原因,不符合动物防疫要求以及未清洗、消毒运输车辆具有较高的疫情传播风险。

本次宣传以分发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和现场咨询交流为主要方式,重点对生鲜猪肉档口进行了现场检查及相关人员的科普,当天发放了700多份宣传资料,接受了100多人次的咨询。

据悉,非洲猪瘟是养猪业的“头号杀手”,目前无疫苗可防,发病后100%死亡,且传播路径不清,防控难度极大。(见习记者何雪峰)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