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假币换真钱作案数十宗 跨区域作案专坑乘车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假币换真钱作案数十宗 跨区域作案专坑乘车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 月 19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了解到,光明警方近日破获一起利用假币换真钱的诈骗案,抓获两名涉嫌使用假币的男子。

原标题:假币换真钱作案数十宗跨区域作案专坑乘车人

深圳晚报2018年11月19日讯 11月19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了解到,光明警方近日破获一起利用假币换真钱的诈骗案,抓获两名涉嫌使用假币的男子。

今年7月,光明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光明合水口三和百货附近等车时,被两名陌生男子用假币换走300元钱。由于案件涉及到假币,接报后,光明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介入调查。

通过视频研判,专案组民警发现,涉案嫌疑车辆经常往来于深圳龙华、光明、宝安及东莞塘厦等地,该两名男子曾多次作案。

11月13日,在掌握嫌疑人确切的行踪后,专案组立刻前往东莞塘厦进行布控。当天下午16时许,民警在东莞塘厦大道天桥路口附近,抓住嫌疑车辆前方没有其他车辆的空档,前后夹击,将涉案车辆拦截下来。经现场检查,民警在汽车中控台附近找到了14张面额100元的假币,随后又在两盒香烟中搜出26张面额100元的假币。

经审讯,嫌疑男子曾某和邱某对持有、使用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曾某供述,两人经常从东莞长安开车到深圳,每开一段距离,两人便会摇下车窗同路人搭讪。曾某还会下车聊天,以各种理由调包路人的真钱。曾某还交代,他们主要将目标瞄准车站附近的乘车人,以"车辆发生故障,送他们去坐车"为由,将受害人骗上车,再以购票等理由对受害人实施假币换真币的犯罪套路。从2017年至今,两人作案数十宗,涉案金额数万元。

目前,嫌疑人曾某和邱某因为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罪,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高灵灵通讯员胡泽瑜温小龙 )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