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人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不用跑腿 除了窗口备案也可上网或发传真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不用跑腿 除了窗口备案也可上网或发传真

分享

深圳参保人异地就医备案现在有N种打开方式!一次都不用跑,在社保局官网、社保窗口或电话传真办理,备案渠道多样化,办理方式3选1,深圳人get到了吗?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陈婕)深圳参保人异地就医备案现在有N种打开方式!参保人完全可以做到一次都不用跑,可以选择在社保局官网、或电话传真办理,当然也可以选择传统的社保窗口备案,办理方式3选1,可以说是十分方便了。

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只需要满足以下其中一项条件即可:深户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参保人在国内市外长期居住的;深圳市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参保人在国内市外长期居住的;深圳市直通车企业参保人长期派驻国内市外工作的。

(具体详见:关于开通电话传真方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温馨提示-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在就医备案时需提供《深圳市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可在社保局官网办事指南中下载)、常住地居住证或工作单位派遣证明(深户个缴及退休人员提供居住证明,单位参保人提供外派证明)、参保人居民身份证、金融社保卡(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提供,因需读金融社保卡进行鉴权操作)。在委托他人办理时要提供被委托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

电话传真方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各经办机构电话传真汇总表

值得注意的是,参保人办理常住异地就医登记后,在当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了医疗费用,若就诊医院为广东省平台医院的,可直接刷卡记账;若为国家平台医院,可凭金融社保卡鉴权成功后直接刷卡记账。参保人在深圳市外就医发生的门诊费用及未直接结算的住院费用,由参保人垫付相关医疗费用,在费用发生之日(住院费用为出院之日)起12个月内,备齐以下资料向深圳市社保机构提出报销申请,逾期不予报销。

此外,门诊和住院费用报销资料都包含《审核报销申请表》、参保人居民身份证、原始收费收据、费用明细清单、银行账户,而门诊费用报销资料零需的是门诊病历和相关检查报告单据,住院费用报销资料则需要出院记录或出院小结,其补充材料有外伤情况说明或深圳市社会保险伤害病人受伤经过确认书、诊断证明、化验单、病理报告单、检查单、外院购药(治疗、检查)证明、千元以上医用材料产地(国产/进口)证明。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