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进出口企业注意了:11月19日起深圳海关税单可自行打印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进出口企业注意了:11月19日起深圳海关税单可自行打印

分享

11月19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即日起,该关已全面启动《海关专用缴款书》(俗称“海关税单”)企业自行打印改革工作,进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可自行打印税单,海关通关实现全部单证无纸化和全流程线上办理。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高耀)好消息,进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就可打印税单。11月19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即日起,该关已全面启动《海关专用缴款书》(俗称“海关税单”)企业自行打印改革工作,进出口企业可自行打印税单,海关通关实现全部单证无纸化和全流程线上办理。

据深圳海关统计处副处长柯火娟介绍,进出口企业以电子缴税方式成功缴纳税款后,可通过“互联网+海关”企业端自行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或下载《海关专用缴款书》的电子版本。

据了解,此前深圳海关已于深圳湾海关试点企业自行打印税单工作。11月16日,深圳市华富洋供应链有限公司成功打印出关区首票《海关专用缴款书》。“以前在通关现场柜台打印出税单后送交客户,往往需要4到5天,现在缴税成功后可以随时打印税单,通过邮件发给客户,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深圳市华富洋供应链有限公司总裁张晨光表示,“我们还可以自行保存电子税单存档,节省了处理环节和办公成本,提高了信息数据的安全性。”

据介绍,此项改革加快推进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的建设和实施,实现了海关通关全部单证无纸化和全流程线上办理,是打通通关无纸化“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