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被赞为深圳“音画才子”19岁王加阳在钢琴绘画间自由穿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被赞为深圳“音画才子”19岁王加阳在钢琴绘画间自由穿行

分享

11月18日下午,19岁的深圳“音画才子”王加阳联同比利时钢琴教育家博复生、大提琴演奏家张妤,以及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等带来“阳光的色彩——独奏、重奏、协奏赏析音乐会”。

演出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余俐洁)当光、色彩、绘画和音乐相交融,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1月18日下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文化局主办,深圳音乐厅承办的“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在深圳音乐厅精彩举行。19岁的深圳“音画才子”王加阳联手比利时钢琴教育家博复生、大提琴演奏家张妤,以及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等带来“阳光的色彩——独奏、重奏、协奏赏析音乐会”。

王加阳被业内专家评价为:是同龄人中少有的在音乐、绘画之间的“自由穿行者”。此次音画赏析音乐会,王加阳用钢琴、大提琴等诠释绘画的绚丽与光影,大屏幕配合着由王加阳创作的系列主题油画,带领市民遨游在音与画丰富多彩的世界中。

“不同的艺术是共通的,把不同艺术形式结合,才能推动社会在整个艺术氛围上的进步。”深圳交响乐团青少年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黄祖麒老师表示,这场音乐会的最大意义是对跨界表演形式的实践和探索。

“阳光的色彩”音乐会,由王加阳担纲钢琴独奏德彪西《水中倒影》、钢琴伴奏《罗密欧与朱丽叶选段》、大提琴协奏《德沃夏克e小调第四钢琴三重奏》、《萨丽哈之歌》、钢琴协奏《黄河》,青年女高音郭紫尧、钢琴教育家博复生和小提琴演奏者张韬文、大提琴演奏家张妤等悉数登台献艺。

演出结束后表演者接受观众掌声

阳光的色彩——王加阳“乐队系列”公益画展

同时在深圳音乐厅二楼金树大厅举行的还有“阳光的色彩——王加阳‘乐队系列’公益画展”。王加阳笔下的作品大多为乐队人物油画,用色大胆明快,具有鲜明的绘画语言。据了解,王加从小就对艺术表现出特殊的兴趣和天赋。在文化课学习之外,王加阳妈妈经常带着他拜访名师,对他的艺术才华进行深度挖掘和培养。在多位老师的精心培养下,王加阳对艺术的兴趣日渐浓厚。10岁时,王加阳与意大利钢琴演奏家保罗·维格瑞在深圳音乐厅同台演出。16岁时,在深圳音乐厅举办了《图画展览会》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并展示他为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而作的大型油画。

近年,王加阳在深圳音乐厅、香港文化中心和杭州大剧院均有成功演出。他的油画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深圳美术馆等展出。凭借音乐、绘画两方面的天赋和才华,现年19岁的王加阳在业内已经小有名气。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