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解读宝安:宝安发改局负责人解读《宝安区政府投资项目绩效考核评估实施办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解读宝安:宝安发改局负责人解读《宝安区政府投资项目绩效考核评估实施办法》

分享

为更好宣传宝安区政府投资项目绩效考核政策,11月12日,宝安区发展与改革局分管负责人走进深圳新闻网直播间参加《解读宝安》访谈节目,为广大市民网友解读《宝安区政府投资项目绩效考核评估实施办法》。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胡津玮)为更好宣传宝安区政府投资项目绩效考核政策,11月12日,宝安区发展与改革局分管负责人走进深圳新闻网直播间参加《解读宝安》访谈节目,为广大市民网友解读《宝安区政府投资项目绩效考核评估实施办法》。

《解读宝安》访谈节目现场

据悉,本次解读的《宝安区政府投资项目绩效考核评估实施办法》,核心目标是要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并建立激励约束机制,通过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和重点环节关键节点把控,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决策质量和投资效益,加快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争取早建成,早发挥效益。

为做好宝安区政策宣传推广工作,推动宝安政务公开,宝安区委(区政府)办公室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解读宝安》访谈,邀请区发展与改革局副局长宾小山在深圳新闻网直播间向广大网友解读《宝安区政府投资项目绩效考核评估实施办法》。

在当天的访谈中,宾小山向网友介绍了政策的内容。据了解,《办法》的考核评估指标一共设有四大一类指标,15个二类指标, 36个三类指标,36个三类指标里面有涉及加分项是17项,减分项是19项。主要由项目前期管理、项目建设管理、项目后续管理及其他共四方面构成,贯穿项目管理全过程。

值得关注的是,该办法的制定在深圳市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并没有成熟的做法供参考,所以,办法的制定主要根据《宝安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对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各阶段工作的划分,并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来制定的,办法将遵循突出激励导向,相对公平公正,强化可操作性三大原则进行。而考核结果将影响单位的绩效得分,所占的权重是2%。从政府项目管理来讲,通过考核和激励,可促使项目责任单位改进和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此提升全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