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解读宝安:宝安财政局负责人解读宝安区如何考核事业单位预算管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解读宝安:宝安财政局负责人解读宝安区如何考核事业单位预算管理

分享

为更好宣传宝安区政府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管理考核相关办法,宝安区委(区政府)办公室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解读宝安》访谈。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胡津玮)为更好宣传宝安区政府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管理考核相关办法,宝安区委(区政府)办公室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解读宝安》访谈。11月9日,宝安区财政局副局长何卓文走进深圳新闻网直播间,为广大市民网友解读《宝安区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管理绩效评估实施办法》。

《解读宝安》访谈节目现场

据悉,制定《宝安区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管理绩效评估实施办法》,是为了全面落实各街道、各部门的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等环节的主体责任,更加科学精准地编制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的效率和质量;加快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促进实现财政可持续发展,推动宝安区财政预算管理走向更高水平。

在当天的访谈中,何卓文向网友介绍了政策的内容。据介绍,本次制定的《办法》将从五大类19项指标对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管理进行考核,考核评分机制紧紧围绕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绩效管理、财政财务管理五个大的方向来展开。何卓文说,《办法》的有效期定为一年,一年后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在预算管理工作方面的新规定、新要求和宝安区新的指导性文件,在评估《办法》的实施效果和存在问题后,对《办法》中的考核指标进行调整,对考核标准进行修订,有效保证《办法》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政策的全面性和合理性。

他还介绍道,评分结果将分为“优、良、中、差”4档,在编制年度预算和日常管理时,将结合各单位的综合评分结果来安排该单位下一年的预算资金,单位评估结果若不理想,将直接影响其下一年度的资金预算。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