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秋意正浓翰墨香!方晓春书法艺术展21日亮相关山月美术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秋意正浓翰墨香!方晓春书法艺术展21日亮相关山月美术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1月21日上午,方晓春《秋意正浓》书法艺术作品展将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展,来自深圳以及全国各地的文化界人士与书法爱好者,将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2018年11月21日上午,方晓春《秋意正浓》书法艺术作品展将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展,来自深圳以及全国各地的文化界人士与书法爱好者,将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本次书法艺术展的时间是

11月21日上午10点--25日下午4点

地点在关山月美术馆中厅和C厅

爱好书法的小伙伴们

千万别错过哟~

方晓春,笔名“一村”,1956年出生于湖南省常宁市,原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西省书法家协会顾问。

他认为,自己平生与秋有缘:“我出生在九月初八,四十年前的金秋,我考入西南政法大学读书,三十六年前的初秋,我大学毕业进入江西省检察院工作。两年前的金秋,我光荣退休。今年的金秋,我来鹏城搞书法展。这是人生的巧合,也是命运的契合。”

正因为方晓春与秋天有着不解的缘份,此次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的书法作品展,以“秋意正浓”为主题,展出他近半年来所创作的140余幅书法精品,抒发他与金秋时节的不解情缘和喜悦之情,彰显他对人生价值意义的审视。

此次展出的作品鸿篇巨幅颇多,带给欣赏者心灵处的震撼与深厚的情思。19张四尺整幅的《李白·秋浦歌》一挥而就,17张尺八条通屏的《欧阳修·秋声赋》神完气足。还有《王昌龄·长信秋词》、《毛泽东·念奴娇·昆仑》等书法力作,好似一曲气势宏大的交响乐,跌宕起伏,意象纷呈。

对联“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满载一船秋色,平铺十里湖光”,还有作品“鄱湖秋雨”、“丹枫迎秋”,“秋”等,线条缠绵遒劲,古拙质朴,使人望之而起浩荡之思。“秋风、秋水、秋月、秋思”等诸多小品斗方,既典雅又温润,彰显出方晓春内心的恬静和平和。

方晓春从小就喜爱书法,每每在繁忙的政务之余,仍坚持读帖、临帖,遍览名家墨迹,博釆古今众长,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书法艺术风格。

品析他的作品,线条古拙浑厚,笔健雄强,浓淡枯湿,变化万千。最妙处,无论是渴笔湿墨,还是点线长短,都能够做到圆浑饱满,充满弹性。而且章法大开大合,交错衍生,险境绽放。即便是兴笔急就的草书,亦是满纸烟云,逸兴遄飞。

点击观看方晓春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