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煖声音|从百花齐放到一家独大,深圳共享单车准入规则是不是该升级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从百花齐放到一家独大,深圳共享单车准入规则是不是该升级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ofo用户遭遇到的“退押金难”再一次把ofo推到台前。经历过厮杀,深圳的共享单车市场已经难觅街头七彩身影,剩下摩拜和ofo两家对垒,随着摩拜祭出“免押金”大招,ofo的防守已经节节败退,摩拜会否一家独大成为深圳共享单车市场急需关注的问题。

最近,ofo用户遭遇到的“退押金难”再一次把ofo推到台前。经历过厮杀,深圳的共享单车市场已经难觅街头七彩身影,剩下摩拜和ofo两家对垒,随着摩拜祭出“免押金”大招,ofo的防守已经节节败退,摩拜会否一家独大成为深圳共享单车市场急需关注的问题。共享单车的本质,说到底是要“打通最后一公里”。目前,新品牌想进入深圳市场并没有那么容易,哈啰单车、青桔单车之前多次进行投放,但与深交委“过招”后败下阵来。《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是在共享单车品牌百花齐放,无序投放的背景下出台的,也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但在目前大量共享单车企业倒闭的背景下,“暂停新增投放”的政策是否需要更新了?关注共享单车的现实境遇,引入淘汰和竞争机制,促进共享单车市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竞争活力,也可给已经进入深圳的共享单车企业一定的压力。整个市场的良性发展需要结合实际调整政策。不然,独行垄断的背后,用户没有选择权,最终被资本所伤害的也是用户。(梁煖)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