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新闻首页>

争取急救“黄金四分钟”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进入深圳湾口岸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争取急救“黄金四分钟”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进入深圳湾口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湾边检站邀请到深圳市赛场救护志愿队专业讲师及专业医疗机构的教员团队,为边检民警及口岸志愿服务U站义工代表开展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专项培训。

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钊)近日,受深圳湾边检站邀请,深圳市赛场救护志愿队专业讲师及专业医疗机构的教员团队,对边检民警及口岸志愿服务U站义工代表进行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专项培训。

培训围绕紧急情况的判断和前期处置及AED的使用方法等急救知识展开,分理论讲授、教员团队示范、学员实地操作等环节;来自深圳湾边检站的民警及口岸志愿服务U站义工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深圳湾口岸边检民警急救实操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的急救设备,使用简单、易于操作、救助有效,可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据统计,我国每年百万人因心脏骤停而失去生命,想要挽救生命,必须及时除颤。除颤越早,抢救成功的几率越高;研究显示,如果在心脏骤停发作后最初的3—5分钟实时治疗,生存率可高70%以上。

深圳湾口岸作为深圳市客流最为密集的大型口岸之一,日均查验出入境人员超过12万人次,其中不乏老人、病患、幼童及其他特殊群体。在突发情况下,如何争取急救“黄金四分钟”,在专业救护人员到达前进行有效先期处置,及时挽救生命,一直是深圳湾边检站追求的工作目标。通过专业救护老师的系列专项培训,深圳湾边检站民警基本掌握了相关应急救护基础知识和AED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口岸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旅客生命安全。

培训结束后,爱心企业赠送的两台AED现场移交给口岸志愿服务U站义工代表及深圳湾边检站代表。记者了解到,两台设备将安置在口岸U站及口岸便于取用的显著位置。

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