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群专家将在深圳为30多位孤患儿童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群专家将在深圳为30多位孤患儿童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分享

“融爱于心,汇爱成行”CCPF深圳公益手术之行欢迎晚会在深圳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2018年11月16日,由芒果V基金、深圳市儿童医院主办,红树林基金会、久爱公益、外联出国等多家机构协办的“融爱于心,汇爱成行”CCPF深圳公益手术之行欢迎晚会在深圳举行。

CCPF医疗团队的专家志愿者们

本次晚会旨在向美国中国儿童医疗基金会(Children of China Pediatrics Foundation,简称CCPF)30多位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康奈尔大学医学院等美国顶级医疗机构的专家志愿者所组成的医疗团队致敬。

未来1周内,这群专家志愿者将在深圳为30多位中国孤患儿童进行免费手术治疗,手术范围涵盖泌尿科、骨科和肿瘤科等。值得一提的是,CCPF在今年的救治名单者中首次加上了癌症患儿。手术范围的扩大,无疑将使更多中国病患孤儿获得救治,也让CCPF的慈善能量进一步放大。

欢迎晚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济济一堂,奉献着热情与公益力量,其中包括:观复博物馆创办人马未都,知名歌手张杰,芒果V基金副秘书长李强,深圳市儿童医院副院长袁雄伟,CCPF联合创始人、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洪海洋,CCPF董事及医疗主任、哥伦比亚大学小儿骨科主任及教授David Roye,CCPF中国顾问董事会主席、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何梅,普林斯顿中国中心主任刘瑾等。在这些知名人士的号召下,来宾踊跃参与捐赠品竞拍义卖和爱心捐款活动,当晚总筹款可为133个孤患儿童提供手术。

更令人激动的是,在欢迎晚会进行当中,主办方接到一位美国华侨的来电,这位爱心人士表示愿意收养一名本次接受CCPF手术的孤患儿童,希望能带孩子去美国过上正常的家庭生活。

CCPF中国顾问董事会主席何梅女士,在欢迎晚会上代表主办方致辞时也表示:“为了中国孤患儿童,美国医生们长年累月如此无私地奉献力量,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更责无旁贷。虽然我不能亲自领养这些孤患儿童,但少量的资助就能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救治,大大提高他们被领养的机会。希望未来有更多中国企业家和善心人士参与到CCPF的爱心传递中,帮助中国孤患儿童重拾人生的新希望。”

CCPF中国顾问董事会顾问何梅女士向美国医生代表David Roye授奖以示感谢

晚会凝聚爱心,社会各界倾力支持

马未都先生亲自上台为来宾介绍此次捐赠藏品的艺术价值

作为CCPF慈善倡议的积极响应者之一,观复博物馆创办人马未都多年来以一己之力支持CCPF医疗救助事业,其太太更是常年做为CCPF志愿者救助孤患儿童。在此次晚会上,马先生自愿捐出5件私藏用来义卖,为CCPF筹得善款31.61万。

言及此次捐助,马未都先生表示,“这次的慈善捐赠,于我个人而言,只是协助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若没有这些医生的付出,这个愿望是无法实现的。他们千里迢迢地从美国来到中国,只为救助中国的孤患儿童,非常辛苦。他们是慈善行动真正的实施者。”

张杰:生病不可怕,每一个人都会生病,心中有爱有坚持,就有希望取得成功!

著名歌手、同时也是新晋父亲的张杰先生也莅临晚会现场。张杰结束在日本的工作,回国的第一件事就是参加CCPF欢迎晚会,为孤患儿童集聚力量。其实,早在2004年开始歌唱生涯时,张杰就与慈善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作为新人的他,通过唱歌帮助一名孤患儿童募集善款。但由于当时的影响力欠缺,未能筹到足够的钱来帮助那名小孩。

自此,张杰就在心里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未来有能力之时,必将尽所能去帮助有需要的孩子们。如今初为人父,张杰更能深切地体会到孤患儿童所面临的窘境:在同病魔斗争的过程中没有亲情的支撑。CCPF公益手术团队不仅要治愈孤患儿童的疾病,还要在治疗过程中为他们带来爱和希望。

现场,张杰不禁同在座嘉宾们分享了另一个感人故事。“曾经有一个我的歌迷,他已与病魔斗争许久。在得知他的情况之后,我前去探望他并递上了我的专辑,我还在病床边为他唱歌,希望用音乐的力量告诉他要坚持,不要放弃。当两年之后他真的带着健康的身体来到了我成都的演唱会现场时,我为他坚强的意志深深打动。所以对我来说,做一个用音乐传递爱的歌手真的很重要,我希望那些还在和病痛作斗争的小朋友们一定要坚持下去。”

心系孤患儿童是CCPF的初衷

作为一个专注于为中国残障孤儿提供外科手术及术后康复治疗的非营利性慈善机构,CCPF低调行善20年。自1998年成立以来,CCPF每年从美国派遣具备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疗团队来到中国,以志愿者身份为中国来自15个不同省份福利院的孤患儿童提供免费医疗救助。迄今为止,CCPF已成功完成近600场手术,无一失败,治愈超过1000名孤儿病患,让他们的生命重新焕发生机。

1996年,现任高盛集团副主席的CCPF创始人Gena Palumbo女士从南京某孤儿院收养一名小女孩,收养过程很顺利,但Gena却为孤儿院的其他孩子揪心。尤其是那些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孤儿,在缺乏医疗救助的情况下,被收养的可能性十分渺茫。

为了能够让这些孤儿病患们摆脱病痛重获新生,Gena寻找到同样心系孤儿健康的洪海洋医生,共同在纽约创建了CCPF。只因为看到这些孩子们可爱的笑容,这项公益慈善事业在大家的坚持下,一做就是整整20年。

因工作未能出席慈善晚宴的Gena女士将对来宾的谢意通过团队成员带到了现场

CCPF在中美积蓄力量

如今,CCPF收到了来自中美两国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包括著名女主播、上海慈善基金会宣传大使叶蓉,建筑大师贝聿铭,安永资深合伙人David O’Brien,美国知名亚裔女主播、电视“艾美奖”得主宗疏华,美国著名职业网球运动员John McEnroe等。

2018年4月,CCPF于南京展开救治工作期间,150余位志愿者从全国各地聚集到南京,为美国医疗团队提供翻译的同时陪同病患接受诊疗。参与其中的志愿者无不被涌动的爱心暖流所感动,而CCPF的慈善理念也因此能够向更多人传递。

随着各界人士的群策群力,CCPF的影响力已经不断壮大。相继与成都妇女儿童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国内15家医院达成长期合作。每年,CCPF会带领美国医学领域顶尖医生来到中国,为中国患儿进行各类手术和康复治疗;同时,CCPF也会邀请来自中国合作单位的医生到美国进行培训和学习。

在谈及医疗团队必备的素养和重要性时,作为CCPF创办人之一的洪海洋医生说道:“志愿者医疗团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大多来自美国和中国,主要工作是帮助患儿进行康复治疗,并跟孩子交流和沟通。因此,他们首先要非常有爱心;其次是一个考虑周到的人,因为他们要与患儿和家属沟通,必须考虑到他们的感受;他们也要精力充沛,因为有很多事情要做。”

CCPF联合创始人洪海洋(右)给深圳市儿童医院团队代表傅医生(左)颁奖

现场洪医生出示了一组数据:中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之一,每年平均新增80-120万名新生缺陷儿,即每30秒就有一名缺陷患儿出生。有很多孤儿病童在等待着可以帮助他们减轻病痛的医疗救治。当他们得知自己将能够接受免费治疗时,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未来的生活重拾希望。

洪医生举例说,有一个名叫九和的3岁孩子,从小生活在福利院的她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凸。随着孩子慢慢长大,扭曲的脊柱严重阻碍了她的肺部发育、呼吸功能也因此受阻。CCPF为九和进行了3场脊柱手术,经过专家们的不懈努力,目前孩子已经痊愈且被美国家庭收养。

类似的案例在CCPF的病患档案中不胜枚举,每一个都不禁令人动容。

CCPF的未来展望

对于CCPF的下一个20年,CCPF董事及医疗主任David Roye教授展望道:“现在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救助和培训项目,今后我们想把更加先进的医疗技术传授给那些医疗条件较差的地区,继而救助更多身患疾病的孩子。”

据悉,CCPF计划在中国聘请一名全职员工,并着力提高医疗科技的运用,以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和沟通,最终实现手术治疗量提高30%、康复治疗量提高50%的中短期目标。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