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台办:不断开创我市对台工作新局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台办:不断开创我市对台工作新局面

分享

近日,市委台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

深圳特区报11月19日讯 近日,市委台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对标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台商台胞对祖国、对广东、对深圳的认同感和投资创业的信心。要认真落实惠及台商台胞的99项政策、取消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事项、为自愿申领的台湾居民发放居住证等举措,逐步为台胞在深圳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要积极支持台胞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扩大深化深台产业合作,让台资企业在深圳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壮大自身事业,率先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要充分发挥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等两岸交流平台作用,加强深台两地青年的交流交往,促进心灵契合。要继续加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做好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充分发动我市各类企事业单位不断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就业实习岗位,为两岸青年学习、就业、创业、交流提供更多的机遇,创造更好的条件。要继续深化深台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更大的贡献。

(见习记者 马愿 通讯员 韦宇)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