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

分享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强调,全区上下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按照上级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落具体,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抓好抓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既为我们明确了新目标、新任务,也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昨天,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强调,全区上下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按照上级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落具体,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抓好抓实。

“龙岗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发展成为经济发达、社会和谐、宜居宜业、活力迸发的崭新城区,靠的就是改革开放。”张勇说,未来,龙岗要实现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仍然要靠改革开放。

他强调,龙岗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改革开放,要以改革开放的眼光,把改革往更深处、更难处推进。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改革进入“深水区”后碰到的各种新问题新挑战,龙岗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中央赋予广东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深惠城际线等战略大通道建设,积极谋划与珠江东西两岸、机场、高铁站快速连接,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同时,要继续把改革作为破解龙岗发展问题的良药,加快在规划国土改革实践、智慧城市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改革等多个领域先行先试,力争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高质量发展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张勇表示,龙岗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全省、全市创新体系,全力引进各类创新平台、创新人才;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探索在用地、用房、融资等方面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切实增强企业在龙岗做强做大的信心;要服务好重点企业,想方设法留住优秀的龙岗本土企业,努力引进培育一批支撑龙岗经济发展的中坚企业。

“龙岗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加强各类阵地风险隐患排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要坚持党管干部、组织选人,把干部作为龙岗事业发展的最重要法宝选好、用好;要按照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的要求,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张勇说,现在到年底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抓好年底各项工作冲刺的强大动力,狠抓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狠抓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谋划明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工作的行动指南,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进程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坐标中系统思考、统筹布局,为龙岗走在最前列、勇当排头兵奠定坚实基础。”

(深圳特区报记者 邸继勇 马晓峰)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