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驾校待考生还有37.6万 这十家驾校学车周期最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驾校待考生还有37.6万 这十家驾校学车周期最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港航货运局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深圳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信息通告。数据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深圳驾校在陪待考学员约37.6万人。第三季度学车周期平均为6.4个月。

原标题:深圳驾校待考生还有37.6万 这十家驾校学车周期最短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18日讯 深圳市港航货运局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深圳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信息通告。数据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深圳驾校在陪待考学员约37.6万人。第三季度学车周期平均为6.4个月。

据港货局透露,今年以来,深圳驾培行业累计招生25.2万人,考试通过量共27.5万人,累计通过量与招生量比值为109.5%。第三季度学车周期平均为6.4个月,较2018年第二季度学车周期(5.9个月)略微上升8.5%。

目前全市39所正规驾校,其中学车周期最短的前十名驾校为:广深、车博士、安达诚、通达、冠通、宝华、福永、鹏城、驶来客、通品。

2018年第三季度驾培行业共接到投诉274宗,平均每月接到投诉案件91宗,较2017年第三季度平均121宗/月下降24.8%,市民满意度提升。2018年三季度驾校被投诉率最高的前十名为:慧谷、广深、千里马、方程式、锦辉、金色里程、宝华、港深通、中港、众一昊。

港货局提示,深圳市驾培行业全国首创“淘宝式”学车,满足学车条件的市民,可以选择“一次性付费”或“分段付费”的方式,将学费缴存至由市驾培协会指定的第三方监管机构(银行)账户,避免经济利益及学车权益遭受不必要的损失。现已有27.6万名学员通过“淘宝式”学车模式报名。建议市民选择正牌驾校学车,以保障自身权益。

此外,为建立以学员为主导的公开透明评价体系,”深圳交委”、“深圳驾培”微信公众号已经上线“一键评价”功能,学员通过各个阶段考试后,可以分别对驾校及教练员进行打分评价,点评结果也会公示给想学车的市民进行参考。

(记者肖晗)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