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男子霸占档口5年不交租 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霸占档口5年不交租 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龙华一男子因强行霸占农贸市场档口,不交租金,涉嫌扰乱市场经营管理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18日讯 近日,深圳龙华一男子因强行霸占农贸市场档口,不交租金,涉嫌扰乱市场经营管理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

2018年9月18日,龙华公安分局牛湖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有一男子长期霸占农贸市场档口不交租金。收到举报后,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核查线索。

经民警调查摸排,2013年以来,发现张某(男,64岁)分别在深圳龙华观澜街道某农贸市场长期霸占四个档口,并且不交租金。农贸市场管理处因张某长期不交租金,已于2013年12月与张某签订退场协议,将先前的押金全部退还给张某并且免收其欠缴租金,且双方签订了协议、租金收据。

面对民警询问时,张某其反复辩称,自2011年以来其妻子以及其子女已多次缴纳数万元租金。办案民警根据张某陈述,多次调查走访,赶赴外地调查取证,找到市场管理方、其他档口租户、张某子女张某某、张某君、女婿陈某刚等人。经多方查证,获取多份证人证言、协议书、租金收据等证据,证实与张某此前多份调查笔录中所陈述的内容前后矛盾,纯属“胡编乱造”。

经调查核实,张某多年未交纳租金,强行霸占农贸市场档口,仗着年纪大,泼皮耍赖,不服从市场管理且存在拉电闸等扰乱市场经营管理秩序的行为,市场管理方及其他租户均对其“恶霸”行为敢怒不敢言,严重影响他人生产经营活动。

10月26日,张某因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记者黄磊通讯员匡金营)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