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6万盆簕杜鹃如火绽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6万盆簕杜鹃如火绽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金斑叶宫粉、红叶紫花、毛叶深蓝紫……11月的莲花山公园姹紫嫣红、分外美丽。正值深圳公园文化季,以“美丽深圳鹏城花语”为主题的第二十届簕杜鹃市花展11月17日在莲花山公园绚丽开幕了。

原标题:

第二十届市花展开幕

6万盆簕杜鹃如火绽放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18日讯 金斑叶宫粉、红叶紫花、毛叶深蓝紫……11月的莲花山公园姹紫嫣红、分外美丽。正值深圳公园文化季,以“美丽深圳鹏城花语”为主题的第二十届簕杜鹃市花展11月17日在莲花山公园绚丽开幕了。120多个不同品种的6万余盆簕杜鹃花开成海,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展、拍照、游玩。

立冬已过,莲花山仍是满目青绿,各种颜色的簕杜鹃点缀其中,煞是好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花展以“花繁情盛”“花团锦簇”“花影缤纷”“花姿清雅”4个篇章来营造展览空间,分别通过花瀑、花墙、花树、花廊等艺术手法结合簕杜鹃花语,打造特色展区。记者在现场看到,缤纷多彩的簕杜鹃花境将四个篇章串联成一条游览路线,结合特色草本花卉,形成高低错落、一路鲜花一路景的花道景观,为游客创造出壮观、优美的赏花体验。

据悉,深圳簕杜鹃市花展最早开始于1999年,选择在每年的11月至12月期间簕杜鹃开得最灿烂的时节举办,以展示深圳的市花簕杜鹃为主要亮点,同时通过园林造景等多种形式呈现深圳的市花文化与人文风貌。经过历年的发展,逐渐成为一年一度市民翘首以盼的花展盛事。

“紫蝶、异叶黄,沙斑粉、重瓣白、斑叶红樱等18个品种是首次引进的新品种,希望游客能领略不同形态、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簕杜鹃。”莲花山公园副主任邱少松告诉记者,此次展览的品种数量是迄今为止国内展出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簕杜鹃专项花展。

“为了能让市民、游客集中欣赏在普通园林绿化中不常种植、比较珍贵的品种,我们在纪念园增加了以展示簕杜鹃盆景的品种园,面积约2600平方米。”邱少松介绍说,为办好今年花展,纪念园区域面积增加到50余万平方米。(记者文灿)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