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景田东路与红荔西路交叉口存安全隐患 过半数电动车闯红灯过马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景田东路与红荔西路交叉口存安全隐患 过半数电动车闯红灯过马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红荔西路与景田东路的红绿灯交叉口存在大量电动车闯红灯现象。1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原标题:

景田东路与红荔西路、莲花路交叉口存安全隐患

险!过半数电动车闯红灯过马路

▲电动车不顾亮着的红灯,冲过马路。    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 摄

深圳晚报11月17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红荔西路与景田东路的红绿灯交叉口存在大量电动车闯红灯现象。1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9成通行电动车存违法行为

11月16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红荔西路与景田东路交叉口,发现路口位于交会处前20米,中间设有路桩和安全岛,可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路面划有斑马线,人行横道信号灯为红灯和绿灯交替出现,红灯持续时间90秒,绿灯持续时间40秒。

记者站在路口一侧进行观察统计,在半个小时内共有87辆电动车通过该路口,其中送快递和外卖的有61辆。87辆电动车中有79辆存在闯红灯、逆行斜穿马路、驾驶员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等一种或者多种违法行为。

由于路口位于景田东路前方20米,90%以上的电动车都不是从人行道进入斑马线,然后再通过马路,而是直接从景田东路的一侧路口驶出,斜着横穿马路到达安全岛,再斜着横穿马路驶进景田东路另一侧路口,有的甚至闯红灯,在车流中十分危险。

在记者观察时,其中一名女子驾驶电单车从景田东路北侧路口驶出,此时正值红荔西路的直行绿灯,由于只顾注意前面的车辆,女子的电单车逆行进入安全岛时车尾撞上另一辆停在安全岛的电单车,所幸并无大碍。

市民:再急也得遵守交通法规

记者沿着景田东路向北走,来到莲花路与景田东路的交叉口。这个路口的人流量和车流量更大,电动车也更多。记者站在路口观察统计,仅仅10分钟左右,就有近百辆电动车通过路口,其中70%左右是送快递和外卖的,有半数以上的电动车存在闯红灯的行为。一名外卖小哥表示,基本上每个送外卖和快递的都会闯红灯,“我们也不想冲红灯,可是要赶时间呀,没准时送到客户给差评就白干了。”外卖小哥无奈地说。

“闯红灯肯定是不对的,景田这边电动车太多了,经常站着等红绿灯的时候不知道哪里钻来一辆电动车,咻的一下又走了,感觉确实很不安全。”市民钱女士说。电动车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不胜枚举,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不少,很多市民都认为就算再急,也得遵守交通法规,因为这不仅仅关系他们自己的安全,也威胁到了别人的安全。

(记者 邱志东)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