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险!“双11”快递小哥差点真的“剁手”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险!“双11”快递小哥差点真的“剁手”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剁手啦!“每到”双11”,小姐姐们总是一边买买买,一边大喊“剁手”。可是小姐姐们的手没有真剁,快递小哥的手却差点真“剁”了。

“剁手啦!“每到”双11”,小姐姐们总是一边买买买,一边大喊“剁手”。可是小姐姐们的手没有真剁,快递小哥的手却差点真“剁”了。

11月12日凌晨,一位快递小哥被紧急送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下简称“市三院”),他在分拣快递的时候,右手卷进了传送带轴承,尺桡骨双骨折,肌肉外露,手臂肿胀得厉害。经过市三院骨科医生紧急抢救,才保住了手。

“双11”包裹量狂增,2秒钟拣一个件

11月11日晚上,整个收站点包裹堆积如山,一个挨一个在传送带上滚动等待分拣。48岁的快递小哥龙先生意识到,一场快递大战来了。

之前,他已经经历过两场“双11”,每场都精疲力尽。这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平日里他一天分拣4000个包裹,到了“双11”期间,要分拣6000-7000个包裹,工作量狂增;工作时间也从往常的6-7个小时增加到8-9个小时。

“基本2秒钟分拣1个,我们动作快点,才不会耽误后面的运输环节。“龙先生的工作就是把各个包裹按照目的地分拣,精神需要高度集中。

当晚十一点五十多分,龙先生看见有三个件脱落到传送带下面,便弯下身想用手把包裹掏出来。

“啊!”突然,同事们听到龙先生一声惨叫,回头一看,他的右手已经卷入到传送带底部的轴承里。同事们立刻关机,把他火速送到了市三院。

紧急减压处理 不用再“剁手”了

“完了,手废了。我的小孩还小,以后打工都没人要了。“龙先生忍着剧痛,右前臂耷拉下来,他知道自己已经骨折了。

市三院骨科医生检查后发现,龙先生的右手尺桡骨双骨折,肌肉外露,软组织挫伤严重,神经血管受损,如果不立刻处理,很可能保不住了。

经过紧急手术后,龙先生安返病房。市三院骨科医生姜浩力却发现,龙先生因为右手局部压迫严重,出现肢体肿胀、手部血液回流障碍等症状。为避免出现骨筋膜室综合征,姜浩力果断决定,将伤口拆线,做紧急减压处理。

“通过紧急处理后,龙先生已避免出现肌肉和神经缺血性坏死,不用‘剁手’了。“姜浩力说。

已度过危险期,希望买家能多点理解

据悉,目前龙先生已经度过危险期,恢复良好。

”我这一次虽然是个意外,但是‘双11’快递员真的很忙,恨不得自己都有好几双手。“龙先生说,既然干了这一行,就不想有存货,我们都希望大家买的东西能早点发货,早点到手。每个快递员为了这个都在拼了命。但如果真的货送迟了,也希望买家能多点理解。“

“快递小哥真的是拿‘绳命’在送快递,在‘双11‘送货压力之下,很容易出现意外伤害。希望社会能给他们一些宽容的时间。”姜浩力表示,医生们将尽力帮助龙先生恢复手功能,帮他实现继续做快递小哥的愿望。

(读特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深三院)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