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女子被“假警察”蒙骗洗脑 真警察三度登门成功劝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女子被“假警察”蒙骗洗脑 真警察三度登门成功劝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居住在龙华区大浪谭罗的一女子周某,接到自称是“公安机关”的陌生电话,告知其名下的账户涉嫌非法洗钱,并向其出示了法院的“审判书”,要对其依法进行收监。

居住在龙华区大浪谭罗的一女子周某,接到自称是“公安机关”的陌生电话,告知其名下的账户涉嫌非法洗钱,并向其出示了法院的“审判书”,要对其依法进行收监。周某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审判书”吓得不知所措,只能一步步被骗子牵着鼻子走,连上门劝阻的民警都不信任。龙华公安分局龙华派出所民警三度登门,耐心劝导她,才成功阻止一起诈骗的发生。

11月13日晚,龙华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预警,居住在龙华区大浪街道赖屋山新村某出租屋内的周女士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民警立即赶往该住所进行核查,表明身份敲门时,遭到周女士的拒绝。面对民警的询问,周女士隔着门否认了有网上自称警察的人与其联系,并镇定地说“没事,知道提醒”。

11月14日上午,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再次预警,周女士仍然跟骗子保持联系。龙华民警立刻上门,经反复耐心敲门和邀请邻居帮忙,周女士才很不情愿地打开房门。民警表明身份后,询问她有没冒充公检法的人跟她聊天,并查看她的通话记录。民警发现周女士的手机通话记录正常,她再一次否认了有公安机关人员跟她聊天的事情。民警告知她有冒充公安机关的骗子在骗她,反复进行提醒其不要上当。周女士当场再一次回复称:“知道了,没事。”

14日晚,民警第三次上门寻找周女士跟进疑似诈骗警情时,但其不在家,电话无法接通。民警担心周女士向骗子汇款,于是紧急通过房东与周女士联系,并安排警力在周边银行网点进行巡查,阻止周女士向骗子汇款。30分钟后,民警接到了周女士电话,于是一边耐心劝导其不要与骗子联系,一边询问其位置,用警车将她接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周女士向民警吐露了事发经过。原来在13日下午,冒充公检法机关人员的骗子先是通过电话与周女士联系,并添加了她的QQ号,用视频聊天向其展示了“公安局的办公室”以及“警察制服”,威胁她要保密,否则要以泄露机密罪坐牢5年到15年。骗子为了进一步威慑周女士,还向其提供了一个网页地址,在网址内是一个法院“判决书”,上面有周女士的照片和详细信息。通过骗子的连环诈骗手段,原本就惊慌失措的周女士更加惶恐,便按照骗子的指引一步步进行操作。由于其银行卡内没有钱,骗子要求周女士通过网络借贷平台进行借贷。因为周女士的操作有误,贷款都没有申请下来。周女士一直都没有将钱转给骗子,骗子也不死心,反复想着法子让她转款。

为了防止民警上门劝阻,骗子还要求周女士不能开门,不能接电话,恐吓其称上门的警察是来抓她的,要按照“我知道了,我没事”的口径进行回答。于是,周女士便把上门的民警挡在门外,对民警的反复提醒也敷衍了事。

“因为民警的多番上门以及房东、同事的提醒,我意识到自己可能被假冒的警察骗了。到派出所后,我就更加清楚明白自己真的被骗了。”

周女士后来得知,警方为了防止其受骗,先后组织民警三次上门劝阻。在深感自责和内疚的同时,她也对警方的认真和负责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谢谢你们没有放弃,将我从被骗的悬崖边上拉了回来!”

【读特新闻+】

警方教你如何识别真假警察:

假警察套路多:直接打电话给你,你会不信。他们会找个“合理”的理由转接一个电话过来;嫌弃民警说话不算数,那就找个“检察院”、“法院”来跟你说;不相信自己犯了罪?那搞个“通缉令”给你看看,实在不行视频跟你聊天,上面都是“警察制服”和“办公室”。

当然,假警察也会“人性化执法”,你来不了是吧,那你把自己所有的钱转给我,审查一下没问题就“还给你”。请记住,“拿你的钱”就是他们的最终目的。

真警察最实在:给你打电话不接是吧,我就多打几个,手机不接换座机,打到你接为止。真警察打电话基本都是告知:你的钱包掉了、你被骗了等内容,从来不会说你犯了什么罪,你要把钱转到安全账号之类的事情。

总之,警察提到让你转钱,那肯定是假警察!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