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人大要争做全省人大工作的示范和排头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大要争做全省人大工作的示范和排头兵

分享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率队到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并就人大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调研。

原标题:

李玉妹率队到深圳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并寄望

深圳人大要争做全省人大工作的示范和排头兵

深圳特区报11月17日讯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率队到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并就人大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调研。她寄望深圳人大保持创新本色,争做全省人大工作的示范和排头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参加调研活动,并向李玉妹一行汇报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

李玉妹指出,通过参观展览,回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要继承和发扬广东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和改革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全力以赴助推深化改革,为我省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李玉妹充分肯定了深圳人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她寄望深圳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引领人大工作;要保持创新的本色,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弘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在立法、监督、代表、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创造更多好经验;要担当尽责,建设一流的人大干部队伍,干出一流的工作成绩,争做全省人大工作的示范和排头兵。

丘海表示,深圳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人大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下一步,深圳人大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立法工作中坚持“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在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中,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拿出更有针对性的举措,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黄业斌、罗娟、吕业升、王衍诗、王学成,秘书长王波,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副主任蒋宇扬、乔家华,党组成员贺海涛,秘书长石岗等参加活动。

(记者 李舒瑜)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