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惊险!蓝牌司机在机场非法营运 被抓后伺机逃跑撞到公交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惊险!蓝牌司机在机场非法营运 被抓后伺机逃跑撞到公交车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交委获悉,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决定自2018年11月12日起至2019年2月19日,在深圳机场开展“打非治违”集中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整治机场周边蓝牌车非法营运、假冒出租车、异地出租车等违法行为,维护深圳机场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交委获悉,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决定自2018年11月12日起至2019年2月19日,在深圳机场开展“打非治违”集中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整治机场周边蓝牌车非法营运、假冒出租车、异地出租车等违法行为,维护深圳机场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

深圳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在深圳机场开展整治行动

11月12日晚,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机场辖区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在机场的空港六道发现一台车牌号为粤B6A***的海马小轿车形迹可疑,于是执法人员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司机看到执法人员后依然驾车行驶不配合检查,最后在3位执法人员几次的阻拦下,该车司机终于停车接受检查。


执法中,一辆形迹可疑的海马小轿车被拦下接受检查

经调查,车上有1名乘客,该乘客表示,他下飞机后从机场大厅出来,一名陌生男子就上前搭讪问他去哪,并且说可以送到目的地不用等。因为是晚上,乘客就相信了对方,同时与对方协商好150元的车费,乘客与对方谈好价格后,陌生男子将他带到停车场上车,拉客男子与司机不是同一人。


违法司机郭某接受执法人员调查

据介绍,在对司机郭某的调查中,郭某拒绝提供证件,坚持不配合回答问题,一直强调他车上的乘客是朋友的朋友。在执法人员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劝说下,司机郭某才勉强同意配合调查。在做完相关调查后,郭某谎称接电话,却用自己的备用钥匙驾车逃跑,在驾车逃跑至机场高架桥时,车辆突然死火向后溜车,撞到后面行驶的公交车上,司机郭某见状马上下车逃离现场,这时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最终配合交警依法控制当事司机。


司机郭某在违法行为通知书上签字

通过现场的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定司机郭某涉嫌非法营运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依法对司机郭某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和扣押决定书。

据统计,自“打非治违”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机场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54宗,其中非法营运蓝牌车案件18宗,无证网约车8宗,出租车拒载等违章案件27宗,其它案件1宗。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