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风发科技周庆余:节能智能的第四代电机将为能耗减少提供支撑

条评论立即评论

风发科技周庆余:节能智能的第四代电机将为能耗减少提供支撑

分享

风发科技董事长周庆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次参加高交会他的企业就收获了三个惊喜,在这里,他看到了行业和社会进步的方向。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张玲 刘庆康)最高节能可到72%,这样的电机不光是大型工厂企业的福音,也让低能耗生活成为可能。经过十余年的潜心研发,风发科技首次携自主研发创新成果——工业节能和车用智能化电机系列产品亮相第二十届高交会。

风发科技成立于2007年8月,注册资本2.6亿元,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荣获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电机领域节能先进适用技术称号,被工信部列入“2016全国高效电机重点节能技术目录”。其总部位于深圳,电机生产基地位于山东莱芜,已建成30000平方米的电机研发、办公、生产基地和成套的电机检测设施,目前可实现年产5000台的产能。

风发科技董事长周庆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次参加高交会他的企业就收获了三个惊喜,在这里,他看到了行业和社会进步的方向。


周庆余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


记者:风发科技首次参加高交会,有什么收获?

周庆余:我们第一次参加高交会,给了我们三个惊喜:它是国际平台,我们接待了八九个国家的技术人员,为我们未来打向国际市场建立了基础;我们在这个平台了解到以前不知道的客户需求;第三个我们也提升了自己。


记者:高交会今年20岁,对于科技企业而言,它的吸引力在哪里?

周庆余:今年是高交会20周年,是中国创新技术展示平台,在科技领域里有一定的引领作用。高交会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从全国各地来看呢?说明它含金量很高,技术含金量高。大家主要看中的是高交会给科技未来的引领作用,以及现在科技达到的水平。看到我们的同行、上游、下游以及整个社会进步的方向是什么。20年的高交会,未来会办得越来越好,规模越来越大,因为大家都知道在高交会会看到科技发展的现在和未来。

我们企业在经过十余年的研发,今年第一次正式地跟市场见面。我们这个产品是人类的第四代电机,未来有望给工业发展带来很大的贡献,一个是节能,一个是智能。为下一步的经济发展,能耗减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风发科技新产品发布会现场


11月16日下午,风发科技在高交会上举行专场发布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崇明介绍,风发科技自主研发推出的这一系列电机产品,具有结构简单、可靠性高,系统效率高,调速范围宽,启动电流小,启动转矩大,可频繁正反转及正反转切换,过载能力强等鲜明特点,而且它具有完善的保护机制,功率因数高等性能优势。

   记者了解到,风发科技智能化系列电机应用于新能源、冶金、纯电动机、建材、电力、水利、石化、油田、农产品、医药等领域,节能效果显著。周崇明公布了一组数据,根据提供给客户使用的风发智能电机前后数据显示,首钢采用这一电机系统后,变转速节电率16%--72%,可实现年节电21.48万度。青钢润亿射水泵节电率达55.4%,年节省成本66144元。神华集团批量采购并将风发智能化电机应用与矿用车改造后,在显著节能同时,还可降低其生产设备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风发科技在高交会现场展示的电机产品


常务副总经理周崇明在发布会上介绍风发电机的特点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