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聚焦深圳创新 中非知识产权制度与政策高级研讨会在深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深圳创新 中非知识产权制度与政策高级研讨会在深举行

分享

2018年11月13日,中非知识产权制度与政策研讨会在深圳举办交流活动。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胡津玮)2018年11月13日,中非知识产权制度与政策研讨会在深圳举办交流活动。非洲知识产权组织德尼•卢克•伯乌苏总干事以及非洲21个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到深圳华为公司和中芬设计园参观考察,分别与与华为公司与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对国际创新合作和知识产权保护、一带一路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中非知识产权制度与政策高级研讨会在深举行

据介绍,此次中非知识产权制度与政策研讨会在深圳的交流活动,是深化中非知识产权合作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行动。通过研讨交流,分享深圳与非洲知识产权合作最新进展,交流知识产权制度和政策制定实施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共同探讨双方未来合作的方向和重点,将对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和今后长期务实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昆山介绍了深圳创新成果和知识产权保护状况。他表示,深圳的发展得益于鼓励创新的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度重视。非洲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深圳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和重要节点城市,深圳创新产业与非洲经贸往来十分紧密。今天非洲的朋友来深圳交流知识产权工作经验,对推动深圳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非洲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中国向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向和落脚点,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和自然延伸。非洲陆地面积3029万平方公里,拥有世界上最重要的53种矿产和一些稀有战略资源,可耕地面积近8亿公顷,开发利用率只占27%。随着新一轮国际产业结构调整和转移,把深圳的资金、技术、市场、企业、人才和创新发展经验等相对发展优势同非洲丰富的自然资源、巨大的人口红利和市场潜力紧密结合起来,必将给深非合作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