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总决赛拉开帷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总决赛拉开帷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历时数月,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大赛已接近尾声。11月16日,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大赛颁奖典礼将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举行,届时,将会颁发大赛冠亚季军奖等多个奖项。

原标题: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总决赛拉开帷幕

24个创业团队终极对决

图为参赛选手在进行项目路演。深圳商报记者涂竞玉摄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16日讯 历时数月,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大赛已接近尾声。11月15日,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7栋B座,“创业之星”总决赛拉开帷幕。此次PK赛共有24个优质创业团队过关斩将,获得总决赛角逐资格。

据悉,总决赛将决出成长企业组、初创团队组一、二、三等奖,优胜奖以及单项奖若干名。

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大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承办,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执行承办。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0年。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先后经历了行业赛与境外赛,在4000多个项目中遴选出来自全球各地的24个优质项目。记者了解到,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大赛在往届大赛基础上,实现了三大历史性突破:报名数量上,总报名项目首次突破4000大关,其中境外项目达540个,为历届最多。赛制设计上,也是突破“单打独斗”模式,联合腾讯、百度、正威国际等世界500强领军企业以及海外创新中心,设置十大行业赛五大境外赛;孵化项目上,大赛着力于赋能项目和团队的全成长过程,不止于参赛技巧。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总决赛从7时30分开始,持续到18时结束。选手间决战激烈,评委与选手间犀利对答,整场赛事高潮迭起。上午共有丫丫趴、加推人工智能名片等10个成长企业组项目进行比拼,下午共有趣充电、微型桌面化智慧水族生态链等14个初创团队组项目进行对决。对决的项目横跨消费升级、互联网、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

总决赛由项目展示、项目PK环节、现场拉票三个环节组成。选手逐个上台进行时长5分钟的路演展示,评委从团队建设、产品或服务创新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考量。

比赛现场,既有来自中国本土的创业项目,也有来自美国、以色列、日本的创新项目。每位选手都发挥自己无限潜能,尽情展示项目亮点。

11月16日,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大赛颁奖典礼将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举行,届时,将会颁发大赛冠亚季军奖等多个奖项。大赛组委会将以总决赛、颁奖典礼为契机,为创业者打造一场融合了创新链、企业链、产业链、资金链、服务链的“五链融合”科技盛会。(记者涂竞玉)

[责任编辑:刘婷]